2019商研所MBA甄試生迎新茶會- 多元外向又奔放的商研所文化
發佈日期:2019-12-12 
瀏覽數:196
 2019-12-12 更新

 

當天邀請順利推甄錄取的同學們一起體驗商研所大家庭的溫暖與熱情。本屆推甄入學,有來自各方領域、背景的學弟妹一起參與,為本場活動增添多元的氛圍。在茶會中也準備了熱騰騰的餐點,讓新生與學長姐們一邊分享交流,一邊大快朵頤,好不熱鬧。

茶會由商研所的大家長郭佳瑋所長揭開序幕。郭所長熱烈歡迎各位新生加入商研大家庭,一開始介紹商研所是臺大管理學院歷史最悠久的系所,接著再帶出商研所之所以被稱為「天下第一所」,乃是因為商研所日前榮獲天下雜誌Cheers 2007年至2009年連續三年MBA排名第一的佳績。
 

接著,所長詳盡介紹商研所的五大主修領域以及課程設計的基本架構,也介紹了商研所優秀完整的師資和資源。除此之外,商研所也相當重視學生的國際觀,有歷年國際學術研究成果以及雙聯學位的成果,所長也提到商研所的出國交換人數眾多,並且鼓勵台下新生不妨嘗試跟隨學長姐的腳步,透過學校的計畫資源出國交換,以拓展國際視野,同時累積難忘、寶貴的生活經驗。在介紹過程中,也讓新生了解商研所的學生都是「文武雙全」、「允文允武」,除了在知識上的致力追求,在各方面商研所都有優秀的表現,例如體育比賽、各大行銷競賽,且同學們都會先進入各大企業進行實習,除了個人收穫滿滿,也能為後進帶來第一手的資訊。最後,所長也鼓勵學弟妹們要廣納不同領域的多元觀點,成為一個擁有多元角度的專業經理人。

在郭所長詳細的說明分享之後,為了使新生可以更加了解商研所,我們邀請了林博文老師、廖振男老師、柯冠州老師,分別代表不同主修領域為各位新生解惑。我們先從表單回覆中統計了8個問題對教授們提問,例如:如何規劃研究所的時間?是否要找課間實習?什麼時候要找指導教授?接下來也開放同學現場提問,新生們積極地發問,老師們也熱情地反饋自己的想法與建議,相信每一位都收穫滿滿,徹底解決自己對商研所的疑問。

結束Q&A後進入休息時間,學長姐繼續和學弟妹分享交流,並享受美味的自助餐點。接下來便進入了團康遊戲的時間:「猜歌大賽」和「吃貨接力」。「猜歌大賽」是播放歌曲的前奏,台下的同學搶答,歌曲包含了國語、英語、台語,甚至有日語、韓語鋼琴曲目!徹底展現了商研所多元的特性;「吃貨接力」是每組派三位同學,在不使用手的情況下用最快的速度輪流把豆花、養樂多和麵包食用完畢,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兩個遊戲最重要的目的是讓學弟妹認識彼此、相處得更融洽,透過討論和合作的過程激發團隊士氣,這也是未來進入商研所討論報告時很重要的一部分。活動進行地很順利,遊戲中笑聲不斷,甚至激發了幾位同學平常不會輕易展現的潛能呢!感謝冠葶和晨祐兩位主持人的帶領,使氣氛嗨到最高點!最後積分最高的兩個隊伍也拿到了我們準備的豐富零食大補帖!

活動在歡愉的氣氛中結束,許多學弟妹都依依不捨地留在現場詢問學長姐許多問題,組員也互相留資料以保持後續的聯絡。希望透過這場茶會能夠真正讓每一位學弟妹感受到商研所的熱情與活力,除了讀書以外我們也很活潑有才華!Work Hard, Play Harder


總召的話:

這次的茶會在前置作業上雖有些不甚完美,但仍然按照計劃進行,要非常感謝商研所助教們,尤其是王惠芳助教的鼎力相助,也要感謝全體工作人員,以及願意蒞臨參與的可愛學弟妹們,感謝大家的大力幫忙,更感謝郭所長和師長能撥冗出席與分享。各位學弟妹們我們明年學校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