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管系系學會的願景與價值- Be a what? 是所有同學的靠山、從BA一起走到Be A...「The one」
發佈日期:2020-09-11 
瀏覽數:281
 2020-09-11 更新

2020工管系系學會的願景與價值

Be a what? 是所有同學的靠山

工管系學會 會長 楊祐恩

大家好,我是新一屆工管系學會會長楊祐恩,未來一年期許能與副會長林詩軒一同建立一個優秀的系學會。作為工管系的學生而言,我們的生活脫離不了熱愛社交、愛辦活動等常見的既定印象,但如何運用這些特點亦或是如何在這般的日子裡尋求不同的事務去忙碌,並在其中取得一個平衡點,這些都是會在工管系待上四年的所有同學該去斟酌並學習的,因此,我們今年所打造的系學會定位為「 Be A … 」。

Be a what?在這匆匆的大學生活裡我們應該成為甚麼,我們能夠成為甚麼,我們想要成為甚麼,這些問題或許有人也像我一樣到了大三仍沒有確切的想法,更遑論才剛踏入這椰林的懵懂大一了,作為一個理應提供給工管系學生資源以及依靠的系學會,我們期盼各部門辦理的活動和服務能讓系上的大家有個更充實且更能自我探索的學年。

像是活動部將會籌辦系烤、野餐日等康樂性質的活動,讓大家在課餘時間也能有活動和同學聯繫感情;而學術部則會和傑出校友們洽談並邀請他們成為Mentor Program的Mentor,進而帶領同學們能夠更了解不同職涯的工作內容和所需能力;還有今年行銷部也轉型成為行設部,我們將過去原先僅負責製圖和粉專發文的行銷部增添點主動性,使其不再是當其他部門有活動要舉辦時的小助理,而是管理著系學會門面的負責人。至於其餘的部門也都盡心盡力為系上服務。行政部仍會管控著管圖整潔並監督服學的完成度;財務部會檢視各部門擬定的預算;體育部會協助系隊報名各大盃賽,運動會和游泳比賽等校內活動也由他們拉攏系上同學共襄盛舉。

綜觀以上,工管系學會的願景與價值該是不可抹滅卻也能無足輕重,不可抹滅的點在於系學會應是所有同學的靠山,期許能有人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中因為參與了系烤獲得快樂後明天能繼續為了考試奮鬥;盼望能有人在迷惘的肆意玩樂裡因為參與了工作坊找到方向後未來能持續朝著目標前進;無足輕重的點在於即便無意參與系學會的任何活動,我們仍會默默地為大家服務,無論是管圖、教研的整潔,還是系櫃的整頓和維護,或僅僅是想請我們幫個小忙,系學會都會義不容辭協助大家能有個更優質的大學生活。

 

從BA一起走到Be A...「The one」

盡情探索,延續感動與快樂             

工管系學會 副會長 林詩軒

從2018在工管系已有兩年的時光,在這超過700天的日子裡,對我而言工管系不只是一個系,而是一個有溫度的地方。從海外回到台灣讀書,很幸運就讀於工管系,這裡提供了我一個多元學習與成長的環境,讓我有機會盡情地去探索。

首先,感謝會長楊祐恩邀請,成為他的系學會夥伴,有幸進入這個大團隊,讓我有機會好好重整這兩年大學生涯中,身為工管系其中一員的所學與收穫。從只是參與活動的成員到成為系上活動的幹部,抑或曾擔任系學會學術部部員的我,經歷這些不同的角色我也獲得了不少的體悟與成長。更重要的是,在這些團體經驗中,令我真切的感受到工管系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與熱情。在自我成長之虞,能讓大家一同進步是我今年的自我期許。我想,能夠將自己所感受到的那份感動延續下去,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記得在今年北部小迎新時,聽到一句話:「大學就像一場生存遊戲」,我不禁會心一笑。如果說大學是一場生存遊戲,那我認為今年系學會的定位就是成為系上同學在生存遊戲裡的補給站。今年系學會的標語「Be A ...」從工管系廣泛但專業範疇到四個模組的多元課程,都證明了在這裡我們不一定要成為那個誰。而系學會亦是如此,期盼能繼續提供各式各樣的活動,延續過去的好品質並持續精進,以提供系上大家優質的學習與發揮平台。

我們的目標或許不是很遠大,但就是希望能服務到每個正在經歷生存遊戲的工管人,為塑造出每一個獨特的個體盡到一點幫助。除此之外,若系學會能夠讓仍處於在探索自我且找尋道路人們有一點點的啟發,那也會是一件很棒的事,而這是我們今年的另一個目標——讓更多人瞭解工商管理學系。一年的時間,真心希望能夠一起進步,並共同成為「Th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