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大商研所109級MBA新生學習營-師長熱情討論&時光膠囊自我期許
發佈日期:2020-09-24 
瀏覽數:230
 2020-09-28 更新

 

商研所 方琬宜助教

為了讓碩一新生可快速融入商研所大家庭,本所於2020年9月9日在管理學院冠德講堂舉行MBA109級新生學習營,由所上教授、助教及學長姐分享課程資訊及職涯歷程。

首先由楊曙榮所長主持引言勉勵新生,並介紹商研所的背景及特色,同學可了解到進入商研所有很多寶藏可供他們挖掘、探索。接著由「科技與創新組」郭瑞祥教授、「營運與商業數據分析」蔣明晃教授、「組織與策略組」劉念琪教授及「行銷組」簡怡雯教授之四位各組召集人與會,除了介紹各組的課程特色及建議研究規劃,也針對新生們對於商研生活的疑問提出解答。

稍作休息後緊接著是專題演講,本系特別邀請到國泰金控數位銀行部部長,亦是工管系校友的陳冠學學長來分享他求學的經驗分享,學長非常熱情的講述他從工管系到國外讀碩士再到工作歷程,內容精采且扎實。學長也給了新生非常多對學習規劃以及未來就業的建議,新生在此演講都很專注地聆聽分享建議,發問時間更是踴躍提問,即使活動時間已到,熱情的新生們仍圍繞著學長繼續提問,學長也大方地分享,盼能分享給學弟妹更完整的資訊。

享用美味的午餐後,來到了學習個案時間。有鑑於未來同學將會頻繁運用個案的方式進行討論及學習,本所特別在新生學習營安排「個案討論」,柯冠州教授挑選大家最常使用的手機相關個案,利用簡單有趣的內容去帶領同學以不同角度思考問題細節,在討論中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最後,楊所長準備了時光膠囊,請同學思考從報考商研所到現在要就讀的熱情與動力,並寫下給自己一年後的期許及鼓勵。讓未來的你收到之後提醒自己當時的初衷,希望不要迷失自我。

本次MBA新生學習營,不僅是為了讓新生了解所上豐富的課程及資源,更希望強化學生與校友的連結,讓尚未步入職場的學生們有更實務的理解,對未來的規劃更加幫助。本次的MBA109級新生學習營,就在楊曙榮所長精心安排的拍攝個人紀念照後圓滿落幕,期許各位新生在臺大商研生活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