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107TCP計劃心得_富邦投信_財金三 李佳芸
活動起日:2019-06-30 
發佈日期:2019-06-21 
瀏覽數:138  2019-06-21 更新

 


在課程報告中所培養的研究、口頭表達及簡報呈現能力,也充分累積日後進入職場的軟實力
我也會持續努力,探索更多領域,為自己的職涯譜出更加明確而完整的藍圖


 

    相對於主動式基金,被動式操作的指數型基金(ETF)亦是十分熱門的投資產品,富邦投信此次的TCP計畫專注於ETF的介紹與操作,而ETF產品是我平時較沒有接觸的投資產品類型,因此,加入富邦投信TCP計畫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深入了ETF的產品特性與基金經理人的操作模式與策略。

 

    富邦投信所安排的TCP課程十分豐富,課程中由富邦投信的基金經理人擔任講師,帶領我們深入了解ETF的產品特色與操作策略,並分享被動型基金經理人的工作內容和設計ETF產品時的特別經歷,此外,課程中也安排了兩次的小組報告呈現,各組須分別研究不同經濟區域或類型的ETF產品,並以其產品特色為基礎,模擬基金經理人的操作方式;充分了解各項ETF產品後,我們進行了投資組合的模擬操作,以一個月的績效為準,各組擬定好其投資組合的建構目標後,根據目標及對於全球經濟局勢的分析與預測,搭配出最適當的投資組合,再根據一個月後的績效表現提出改善方案,進行報告呈現。小組報告的過程讓我受益良多,除了能從查找資料與研究的過程中更深入了解ETF產品的生態,每一次課程中的報告呈現,講師都會給予十分完整的回饋,包含報告的呈現方式、ETF產品理解上的謬誤、模擬經理人操作方式的缺失,績效改善方案的可行性等等,詳細的指導讓不論是報告的組別亦或是台下其他學員都能從中吸收許多知識,收穫滿滿。

 

    十分感謝Cardo和富邦投信給予我加入TCP計畫的機會,透過此次課程使我對於ETF產品以及基金經理人的工作型態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時對於未來的職涯方向也有了更多的想法,而在課程報告中所培養的研究、口頭表達及簡報呈現能力,也充分累積日後進入職場的軟實力,我也會持續努力,探索更多領域,為自己的職涯譜出更加明確而完整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