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107TCP計劃心得_KPMG_工管四 方薇雅
活動起日:2019-07-30 
發佈日期:2019-07-30 
瀏覽數:178  2019-08-07 更新

TCP學員心得_KPMG_工管四 方薇雅

(一) 本系列課程的學習與成長:

在參加這系列的課程以前,我就有參加過學校中的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研究社,並曾幫台灣中小企業撰寫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參加社團期間結束之後,我感覺到自己只是增進了撰寫報告書與看報告書的能力,對於永續的議題、如何為企業做永續決策、如何用更量化的方法評估成果等,仍然不夠了解,幸虧有這次TCP課程的機會,讓我能更加深入了解企業永續這塊領域。

透過這次的課程中,更加拓展了自己對世界永續動向的認知,以及如何運用質化、量化的指標去衡量企業的CSR執行成果。整合性報告書的趨勢、責任投資的實行方法及指標、如何評估真實價值及影響力等,都是我之前所不了解的,在這系列的課程中,有了廣泛的認知。在製作專題發表的過程中,透過報告的實作,了解到了理論及實務的差距,雖然報告最後的結果有點差強人意,但是透過報告後總經理及各位顧問的意見反饋,了解到了自己思考上的盲點及需要加強的地方,有利未來在職場報告中去改進。


 

(二) 本系列課程覺得最有收穫的一堂課以及原因:
 

在這次系列課程中,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真實價值及決策影響力評估的課程。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學習到了如何用量化的方法去評估公司整體或是一個決策所帶來的影響,這是過去的我所無法想像能夠辦到的事。在課程中的組內互動中,親自去發想專案影響力的量化指標也相當有趣,不僅增進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也透過上台發表收穫了其他組不同的想法,互相取長補短,使我覺得受益無窮。

 

(三) 其他心得分享:
 

感謝KPMG的同仁們這幾個月的照顧,每位顧問都非常親切和善,給予我們在課程中及報告上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