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107TCP計劃心得_SAS_資管四 周建愷
活動起日:2019-08-02 
發佈日期:2019-08-02 
瀏覽數:102  2019-08-02 更新

在過去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中,透過講師授課、實戰練習及前輩的分享,
讓我擁有了一趟結合理論及實務的學習經驗。

 

在SAS的計畫中,前輩們的分享及指教讓我獲益良多,使我明白資料分析作為一種解決問題的工具,但要讓一個解決方案能夠被接受以及落地,呈現及溝通的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縱使最後的分析結果是來自於長時間的測試及調整,依然要把分析的結果及行動建議擺到最前面;而在報告我們分析過程中做了什麼處理及調整時,也常常忘記先說明為什麼要這樣做,便直接講我們做了什麼,而這樣往往會讓聽眾失焦。此外,在第一堂及最後一堂課總經理以自身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大家分享關於職涯、工作心態及未來的趨勢也讓我有所收穫。

 

在計畫中實作的部分讓我有機會體驗真實資料分析專案大致的流程,包含一開始理解資料的變數、處理遺漏值、挑選重要變數、建立模型以及資料樣貌的視覺化等等,可以說是透過實作讓我更瞭解如何操作SAS,以及感受SAS將分析過程模組化所帶來的幫助。而針對同樣的專案及資料,SAS實習生所示範的分析過程及講師的教學也讓我對於不同模型及不同情境下要如何挑選模型有了更多的瞭解。

 

在這次的計畫中,無論是SAS HR同仁給予大家的協助、課程及專案過程中替大家解惑的講師及學長,或是前輩的參與及分享,都讓我感受到SAS對於TCP計畫的用心,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計畫,謝謝CARDO及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