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O年報】2018年
活動起日:2019-08-30 
發佈日期:2019-08-20 
瀏覽數:353  2021-01-27 更新

CARDO秉承管院「培育優秀管理人才」的理念,規劃多元化的生涯發展教育,協助學生規劃自己的人生拼圖,打造專屬之學習計劃,以因應未來就業市場的不斷變化與挑戰,並能實踐人生夢想與目標。另一方面,CARDO也支援企業建立招募策略,協助辨識屬性契合、具發展潛力的人才,以達成適性、適才、適所的人才選用目標。以協助學生 「探索職涯」 為目標之五項主要生涯發展活動,包括企業實習計劃(TIP)、希望種子培育計劃(TCP)、職涯講堂、菁粹會客室與職業工坊,分別說明如下:

 

 1. 企業實習計劃 (TAIDA Internship Program, TIP) 

實習是銜接學校教育與職場專業的重要橋樑,也是促成學用合一的關鍵機制,有效的實習制度更需要學校與企業攜手合作。有鑑於此,CARDO邀請有志於建立實習制度的企業,成為TIP企業夥伴;共同經營實習活動的供應鏈,攜手培育企業與社會的菁英領導人才。

2018年共計38家企業夥伴蒞院舉辦企業實習計劃說明會,出席人次達2,063。企業夥伴涵蓋金融業、顧問業、科技業、製造業、食品業、零售通路、汽車業、新創企業等等。

 

 2. 希望種子培育計畫(Talent Cultivating Program, TCP) 

為協助在學學生及早規劃職涯發展方向,CARDO與企業夥伴共同建置專業領域學習平台,招募對探索職涯有高度意願的學生參與,並於學習評核通過後取得結業證書。共同培育學生所需之專業職能、促成學用合一。

學生透過學習平台交流,得以熟悉產業現況和未來發展,並建立職場人脈;企業透過學習平台,輔導學生強化其專業職能,並協助學生探索和發展其適性、適才、適所的職涯。而參與計劃之企業,在輔導學生的過程中,除了讓學生更了解企業文化與屬性,亦能發掘合適的優質人才。企業夥伴除了提供專業課程,並規劃高階主管與人資主管的座談時間,協助學生了解不同職涯發展的方向與可能性。

從2015年開辦以來,從6家、9家、11家,成長至今年度有14家企業夥伴參與,提供了225個學習名額,顯見TCP對企業夥伴的確創造了價值。

 

 3. 職涯講堂 

邀請不同領域的校友或專家以演講形式,與在校學生分享其生涯發展歷程與產業人才需求趨勢等主題,幫助學生辨識值得投身的產業或專業領域的發展。今年度共舉辦了11場職涯講堂。

 

 4. 菁粹會客室 

媒合不同領域的專家或校友與在校學生,透過小規模輕鬆的聚會,聊一聊該領域的職務樣貌與發展前景。今年度分別舉辦了4場企業人下午茶與4場一對一諮商活動。

  • 企業人下午茶主題包括海外就學與求職(美國篇)、海外就學與求職(大陸篇)、品牌與公關、商務合作。
  • 一對一諮商的行業包括專業服務、科技業、金融業。

 

 5. 職業工坊 

聯手企業夥伴透過不同形式工作坊,帶領學生實作與演練。包括求職工作坊、創業工作坊、可攜式能力工作坊、諮商工作坊等,協助學生建置技能組合。今年度共舉辦13場工作坊,包括4場履歷工作坊、3場面試工作坊、2場創業工作坊、2場數位行銷工作坊與2場留學工作坊。

 

 

 

 

 



附件1:CARDO2018年報.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