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 樂購蝦皮-森林系三年級 張翔淵
活動起日:2019-12-31 
發佈日期:2019-12-23 
瀏覽數:131  2019-12-24 更新
「這學期上TCP蝦皮培訓計畫真的收益良多,從期中開始上了很精實的四堂講師課程,第一堂課程Pauline講師帶我們了解目前蝦皮面臨的品牌挑戰有哪些,在現在這樣多媒體時代下,蝦皮應該如何抓住消費者短暫目光,增加對大眾影響,分析了八個趨勢,了解到電商成為一個新媒體平台,顛覆大眾對電商認知,讓電商真正的進入民眾生活中,而非僅有一個購物中間平台功能,最後跟我們介紹蝦皮品牌行銷部負擔哪些業務,以及如何跟其他部門進行合作等!
 
        第二堂課廖宇凡行銷經理帶我們認識廣大的蝦編世界!怎麼樣能讓小編變成網紅進入客群生活中,同時累積數據進行社群操作參考與依據,我上那堂課也是蠻驚訝,原來蝦小編數目竟然高達25位,每一位都有自己風格、身份,讓粉絲可以深深記得這些角色,他們已經不僅僅只是小編身份,他們根本是各個微網紅幫助蝦皮社群成長同時也活絡與粉絲的互動,讓蝦皮漸漸提升親民度!
 
        第三堂課程講了BI對於電商關係,從電商整個成立歷史,到蝦皮的BI要負責哪些,非常清楚讓我從完全不懂大數據的人,對大數據世界稍微略知一二,原來數據優化對於蝦皮運作是如此重要,以及如何用特徵萃取來解決商業問題等!
        第四堂課成為品類管理,也是我鮮少聽過部門,從課程中也得知它在蝦皮中是比較晚才成立的部門,從Wilson講解中我認知到CM部門對於整個組織根本就是一個人對於身體,CM必須去整個各部門資訊,協助品牌進行規劃與上架,同時也要監管所有在蝦皮上品牌運作、活動等,幾乎無所不包,也是一個非常吃溝通能力的部門,真的非常非常厲害!
 
        真的非常開心能夠有這麼完整的蝦皮培訓課程,以及專案實作,這個月真的收益非常良多,雖然LOADING很重,但我完全不後悔參與TCP蝦皮培訓,還讓我認識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自己本身對於電商產業的社群行銷就充滿興趣,如果未來有機會也非常希望能夠申請到蝦皮實習~這陣子真的非常謝謝蝦皮也非常感謝CARDO舉辦以及同組組員協力,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