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富邦投信 財金系三年級 陳律倢
活動起日:2020-01-31 
發佈日期:2019-12-31 
瀏覽數:148  2019-12-31 更新

這次參加富邦投信所舉辦的TCP計畫,每一堂課都讓我對於投信專業有更深入的了解,收穫非常豐富!每一次分享的講師都是部門的負責人或是高級主管,也因此總能夠把專業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並提供參與同學一些實用的建議以及主管個人的專業經驗分享。

 

此次課程也讓我對於兩年多來在財金系所學習到的知識有了新的體會,過去總覺得財金相關課程之間沒有太多的連貫性,有點無法通盤掌握整個產業的架構,但在這次的TCP計畫中,重新梳理了資產配置、股市債市等觀念之間的關係,並加強了對於實務應用的理解,也讓我得以重新定位自己對這領域的認識。

       

另外,每次的分享者也都大方分享關於自己的各個面向,諸如過去職涯上的選擇、如何來到富邦等等,還有對於總經情勢的分析並連帶解釋了對於股市債市的看法,還有給我們的職涯分析及建議,對於課後同學的提問也都積極回應;再者,每組都有上台報告的機會,公司主管們也都非常仔細的給予回饋及改善建議,這也讓我看到業界對於專業要求的門檻以及一些本該注意的眉眉角角,能夠在學生時期就有這樣的機會來學習,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聽聞去年參加過的同學分享,再比對今年自己的參加經驗,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富邦投信對於此計畫的重視,除了改善了許多去年可以更臻完善的部分,也使內容變得更加豐富,很慶幸自己可以參加此次計畫,並對於這家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得以重新檢視自己對於未來職涯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