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DELL 國企系三年級 洪啟宸
活動起日:2020-03-02 
發佈日期:2020-03-02 
瀏覽數:140  2020-03-02 更新




之前耳聞DELL TCP的收穫時便讓我很想要參與,這也是我這學期的目標之一,而我也非常幸運的被選上。如預期,這裡帶給我很多的收穫。

 

第二堂課時,講師問了所有參與者的系級,我驚訝的發現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一群,其他人幾乎都是研究所的哥哥姊姊們,而且每個人開口都是超流利的英文,邏輯也十分清晰,雖然感到許多壓力,但我也覺得很有挑戰性,可以跟這麼多厲害的學長姐上課、做報告。

 

這邊主要是四堂課,前三堂分別介紹策略、供應鏈、以及行銷,每堂課的講師都超強(很多都在顧問業待過),而且授課內容也很豐富,可惜一堂課只有兩小時,常常後面的資料都沒有講得很清楚。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邊的課程,講師總會出一些有趣的題目讓我們發想並報告,報告完後也會給很實用的建議,告訴我們在發想中缺少了哪些部分或哪邊做得不錯,我認為這樣的學習效果非常好,我也在討論的過程中多認識了一些研究所的學長姐們。

 

我認為最棒的課程是第五堂課,這堂課是Mentor跟每個小組分享職涯生活以及討論最後報告內容。我們的Mentor是Austin,一個很有魅力的人,他很有邏輯的告訴我們報告中缺少的部分以及整個報告的架構應該如何設計比較好。他也跟我們分享了許多在DELL工作發生的事,以及他在加入DELL之前的人生歷程。我也從他身上的到很多關於是否該讀MBA的資訊,讓我在面對未來時有更多的參考資訊,我覺得這種Mentor moment對學員的幫助真的很大!

 

我覺得我在DELL得到最大的收穫跟人際比較相關,我多認識了研究所的哥哥姊姊們,他們除了在討論報告上很厲害,也與我分享了很多他們的人生歷程,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要進步。

 

最後,再次感謝DELL在這麼多人中選中了我,讓我有這麼棒的機會成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