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玉山銀行台大分行 財金系四年級 劉千瑜
活動起日:2020-05-06 
發佈日期:2020-05-06 
瀏覽數:175  2020-05-06 更新



        這次很幸運能夠被選中參與CARDO和玉山金合作的職涯體驗活動,在兩天時間內,我體驗和了解分行的大廳接待員、企劃組、徵授信實務和理財專員的工作內容,這對在學校學習理論的財金系學生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因為產學落差始終是進入職場前的一大課題。

       而學習最多的是最終提案的部分,一開始我和夥伴提出很多構想,但被學長姐提點後,發現有很多想法還需要深入研究和探討,例如我們想推廣學生支付,為何選定某些單位合作、哪些構想其實對企業本身並沒有帶來最好的效益,在不斷諮詢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在實務層面想法不夠周延的部分。最終報告時玉山的學長姐和徐嘉利教授給予我們很多的回饋和建議,讓我更清楚得知商業簡報的架構和需要充足的數據佐證、可行性分析等,這都是過往在課堂上很難得到的寶貴經驗。

        最後想感謝CARDO和玉山分行的每位學長姊,很用心投入這場職涯體驗,並不吝給予我們很多的幫助和指導,也有職涯上的建議和諮詢,讓我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