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O報報】五月份_找到熱情所在 創造無限可能
活動起日:2020-05-01 
發佈日期:2020-05-01 
瀏覽數:320  2020-05-18 更新

期中考後,學期抵達中間點,然而,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許多實習計劃也紛紛取消,取得實習的門檻也相對地提高。為了幫助同學們在困境中能夠逆流而上,CARDO持續舉辦職涯活動。為減少群聚風險,CARDO舉辦活動同時提供了線上直播、線上會議及錄影等措施,並提醒同學參與活動時需配戴口罩、保持距離、勤洗手,讓大家在安全的環境下,仍能持續探索職涯。

 


四月份除了邀請全球人壽來分享今年度實習計畫(TIP)外,另一重頭戲便是本學期新開設的小型希望種子培育計劃(TCP)-玉山銀行,學員能結合學術理論與銀行實務,並進入台大分行體驗金融職場,提前銜接校園與職場,感受最真實的金融前線從業人員工作;學員們分為兩組,用學生視野提出觀點、問題及解決方案,結業報告很是精彩,「原本以為TCP只有管院同學可以參加,沒想到外系也能。透過TCP,我了解到,未來可以有更多可能,對某件事的熱情,會成為我的推力,幫助我在決策上能有更廣的視野。」,本次TCP創造了往後能開啟更多專案型計劃的機會。

 


 

最最受到同學歡迎的學長姐實習經驗分享,同樣也很吸引人。三位學長姐分別分享如何進入科技資訊業、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傳統衣料產業的面試過程,鼓勵可以思考過往經驗中的「首創、超困難、超多次」的三種層次,找出自己的履歷亮點,更分享到自己過往面試曾發生的烏龍應答經驗,也提醒學弟妹們不要再重蹈覆轍。更細緻地將實習分類,並分析各行業實習生的特質差異及實習後與原本認知的產業型態差異,使其能對於自己嚮往的產業有進一步認識。



 

五月的職涯活動,包括海外就職學姐們的職涯講堂(日本篇)、TIP-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以及履歷表寫作工作坊-基礎入門,讓同學不僅能獲得實習計劃資訊,更使履歷能抓住企業的目光。為因應疫情,職涯活動進行方式多有調整,也請同學們持續關注CARDO的官網與FB粉絲專頁,搶先追蹤各項實習機會與職涯活動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