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台北富邦銀行 會計所二年級 賴柏翰
活動起日:2020-05-18 
發佈日期:2020-05-18 
瀏覽數:153  2020-05-18 更新



很榮幸可以參與台北富邦銀行的TCP計畫,這次的課程以數位金融為中心,內容涵蓋了行動支付、數位平台、大數據、信用卡行銷以及奈米投,可以說是相當完整,對於想要認識數位金融的同學來說,富邦TCP是個可以了解實務運作的不二選擇。

 

富邦TCP的一大特色是很多堂課都有保留一段時間,讓學員們討論當天的題目並作簡短的發表,是個訓練反應、溝通、表達的好機會,因為數位金融沒有標準的答案,不斷地交流、激盪才能發掘更多創意以及可能,唯一有點可惜的是後來的幾堂課較少這樣的討論。

 

另外,富邦TCP提供我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銀行所推出的產品或服務,以往我們僅能從網路上蒐集數位金融相關的資訊,內容通常較為片面,而透過TCP的課程,可以用銀行內部的角度,去探討數位金融產品在推行時所遇到的困難以及解決之道,這是相當珍貴且難得的經驗。

 

最後,感謝蘇經理熱心分享數位金融相關知識,並且給予學員們職涯上的建議,甚至還帶我們參觀明亮的現代化辦公空間,讓學員們不禁大開眼界,有想去富邦上班的衝動,除此之外,感謝富邦的講師以及CARDO的精心規劃,讓這趟數位金融體驗旅程得以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