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玉山銀行 農經所一年級 張棨揚
活動起日:2020-05-18 
發佈日期:2020-05-18 
瀏覽數:124  2020-05-20 更新


 

透過CARDO所舉辦的希望種子培育計畫(TCP),有幸入選進了玉山銀行,我從玉山認識到銀行數位金融的發展,課程內容非常的生動多元,主管們也會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每次都覺得非常充實,期待著下一次的上課。

 

玉山在Bank3.0結合普惠金融、智能金融、場景金融三方面中推出FinTech創新服務,了解到顧客需求後,最重要的是顧客體驗,從案例做比較讓我們知道平台如何設計能夠更人性化,所以在各種面向都必須站在顧客的角度思考,了解顧客需求去分析出痛點並予以改進。

 

而未來銀行進入到Bank4.0時代,銀行將無所不在,我學習到銀行如何運用AI技術,透過大數據分析出消費者的行為,以及當下的情境的判斷,可以及時提供消費者更好的理財以及消費建議,達成全通路精準行銷。

 

課程中常常藉由分組討論以及玩些小遊戲的方式來進行,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就是workshop,透過分組方式分三階段進行遊戲,每一組會有一批人進到討論室去,最後要完成提案,可以發現在每個階段傳達的過程,不是想像中的簡單,每個環節都要記得一清二楚才有辦法完整的表達出所要求的東西,並且要在有限的時間下完成任務。

 

期末的專題是針對高端客戶提供虛實整合理財服務動方案,我們必須有很多創新提案去包裝以吸引高端客戶前來,提供更客製化的服務,加強顧客的黏著度,而在報告完後,台下同學以及主管會提問我們問題,並給予一些建議以及需要改善的點,讓我了解到新的提案有很多可能的理論會被推翻掉,所以公司有新的創新提案時,必須經過縝密思考才可以做決策。

 

最後要感謝指導我們的學長姐,在我們小組討論有問題時會很熱誠的回答,經過交流也可以了解彼此的想法,期末報告時mentor也給予我們許多的方向,讓我們到報告內容要呈現出的重點,非常謝謝這個計畫使我在短時間內可以吸收到許多知識,對我而言真的是收穫滿滿,未來職涯方向也能夠有更明確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