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玉山銀行 財金系二年級 游敏
活動起日:2020-05-18 
發佈日期:2020-05-18 
瀏覽數:167  2020-05-18 更新

玉山的希望種子計畫讓我對於數位金融有更多的認識。玉山的課程在規劃上非常明確,每兩週的課堂皆是由各處室專業的負責人分享他們在實務上的經驗和操作,從認識玉山網銀的平台、E指系列產品到通路行銷,最後一堂課由分組提案作結,將前面四堂課所學內化成自己的知識,也增加我們的實戰經驗。
 

我的期末專案題目是「針對數位世代規劃行動銀行用戶經營」,需要針對不同族群提出行銷玉山網銀的策略,以及試圖增進用戶的使用者體驗。在過程中除了嘗試行銷企劃,我覺得最有收穫的部分是學習如何分析潛在顧客,並提出客製化的行銷方案。一開始我們認為先從仿效其他成功的競業開始,想採取一個比較保守又預防血本無歸的方式,然而在與mentor討論後,我們獲得許多建議,像是區分目標客群不一定要從年齡著手,可以用興趣、工作、家庭等等來區分,接著再針對不同特質的人提出具體的短、中、長期規劃和整體方案的效益評估,最後需回頭審視執行上的難易度的可行性,才符合企業實務上的流程。
 

感謝玉山銀行給我這個機會,能夠踏入玉山總部,坐在台下近距離的與講者互動和即時QA,同時也謝謝所有mentor在繁忙工作中抽空與我們討論專案的細節,以及替我們挑出問題和矛盾,讓我們能夠站在企業者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次玉山TCP真的讓我滿載而歸,最後謝謝台大cardo提供我們這麼棒的學習管道,有別於校內的課程,與實務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