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圓展科技 國企系三年級 洪啟宸
活動起日:2020-05-18 
發佈日期:2020-05-18 
瀏覽數:135  2020-05-19 更新


這學期很幸運地能被選上圓展的TCP 計畫,雖然每次上課都要跑有點遠,但同時,我也有很多收穫。

這學期圓展主要有四堂正課,每一堂都展示了科技業公司的一個面向,分別是產品生命週期、專案管理、行銷以及業務。一堂課雖只有短短兩小時,業師卻總能講解的很清楚。我認為這邊授課與學校最大的差異是理論與案例是互相配合的,業師除了會講解理論,也會用親身經歷告訴我們在工作上是如何運用的,我很喜歡如此扎實的內容,也很感謝業師的用心準備。

其中,我最喜歡的課是產品課,我們參觀了圓展的工廠,我驚訝的發現工廠裡面很多的流程、規則都與我之前修的作業管理相呼應。例如管理者要想辦法不斷提升製程良率、工作台的設計、品管的監測等等。以前我總覺得學校教的都只是過時的理論,但在這裡,我發現這些理論至今仍適用且被許多公司尊崇著,這大開了我的眼界,而參觀工廠的過程中,也讓我更明白我對這方面是有興趣的。

我覺得在我在圓展有兩個最大的收穫:我除了更了解科技業以外,也更確信我未來的職涯規劃。到圓展上課前我對科技業一竅不通,但經過幾次的課程後,我逐漸了解科技公司內部的運作模式、這裡的思維、也更明白B2B 公司和B2C公司的不同,這裡的文化也讓我想要投身科技業。在了解過專案管理和工廠後,我知道這可能會是我未來前進的方向,我享受參與事情從零到一的過程、喜歡與人溝通磨合、也熱愛解決問題,我相信這會是我很棒的發展機會。

最後,再次感謝圓展給我這個機會,這是趟收穫良多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