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beBit 國企系三年級 邱筱雯
活動起日:2020-05-27 
發佈日期:2020-05-27 
瀏覽數:185  2020-07-07 更新
 

學習與成長

在beBit計畫的中,我認為是我學習與成長最多的,每週的課程宛如將一學期的課程濃縮,幫助我們快速學習顧問業所用到的思考工具:MECE、以終為始思考、訪談技巧、用戶分群、顧客旅程地圖、服務藍圖、簡報技巧等;同時也與四位組員一同進行專案,親身體驗以用戶角度思考的顧問該如合發掘問題根本、產出有價值之解方,其中免不了被mentor、PM以精準邏輯攻擊自身想法漏洞,雖感挫折、體認到自己能力的不足,但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在每次跌倒後爬起的我們總能有所突破,這也是作為顧問的價值所在,我們將盡全力為客戶想出最好的行動。

最驚喜的收穫

在beBit的TCP計畫中,我認為最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堂簡報課,顧問業的簡報模式與我過往聽過或自己寫過的都相當不同,以終為始的思考模式能讓觀眾更快速了解並信任你欲傳達的內容,同時優秀的簡報也能凸顯專案成果的成績、模糊缺點。僅管課程已結束,在其他我需要製作簡報的機會,我仍遵循beBit教我的簡報法,持續練習希望未來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簡報製作者。

未來強化與提升建議

我真的相當喜愛beBit開設的TCP種子計畫課程,無論是上課進度、氣氛都營造的恰當好處。唯一希望未來可強化的地方「事先給予進行專案的框架」,讓從未有專案經驗的學員,能大致了解行進專案的必要時程安排,避免進度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