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工坊】面試工作坊 心得分享
活動起日:2020-06-22 
發佈日期:2020-06-22 
瀏覽數:124  2020-06-22 更新

想特別感謝 CARDO 為同學所舉辦的各種職涯活動,除了和企業合作舉辦實習說明會外,也提供很多職涯講堂供同學為未來的選擇有更多參考,而我所獲得最實質的幫助就是職業工坊中的面試工作坊,讓我在尋找實習的過程中受惠許多。

 

這次很幸運地拿到了參與面試工作坊的機會,當時會想參加的動機,最主要是因為在過往靠著履歷與學經歷拿到多次的面試機會,但每次都功敗垂成,光是這個學期就已讓三個實習機會從手中溜走,很是氣餒。

 

在面試工作坊中,CARDO請到了資深人資來為同學做完整的面試演練:

面試官透過一連串的問答先行確認我對面試的準備,顛覆了我以前對面試的想像,包括資格條件中每一項都非常重要、和面試官交流的態度與氣氛也是自己需要重視的。
人資也幫我解答我在面試中的缺失,像是肢體動作、眼神交流等,這些我先前都忽略的部分,其實都是面試中很重要的因素。
面試官也點出了他們在面試中會關注的要點,像是對企業的價值、能否在企業中持續發展等。
通常在面試的最後,面試官都會提到有沒有什麼想問的問題,人資特別為我說明,其實這也是面試中可以留下深刻印象的重要關卡,也建議我可以從同業中企業策略、文化的比較下手,反過來對面試官提問,同時也可以讓面試官們瞭解你對產業、業界競爭有一定的認識。

 

以上都是我在面試工作坊的五十分鐘裡,我所對面試重新認識的各大要點,這些都是未來在準備面試中,可以特別關切的要素;在工作坊過後,有感受到非常有形的成長,當時隔週恰好有一個面試機會,透過這次所做的整理與重新準備,我在面試中所呈現的自己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面試過程也很是順利,最後,在面試完的三天後就獲得了企業的offer,收到offer的當下,對CARDO與當天的人資充滿感謝,讓我提早結束了找實習的漫漫長路,我也期許同學們可以多多關注CARDO所舉辦的職業工坊,希望有更多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學們,也能有機會讓CARDO在生涯中推你一把,最後,也再次感謝CARDO對管院同學們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