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0524菁粹會客室_與CEO有約_WTW韋萊韜悅
活動起日:2019-06-01 
發佈日期:2019-05-30 
瀏覽數:202  2019-05-31 更新

 

政治四 林柏均:釐清未來目標

這次可以參與精萃會客室,並有機會聆聽學長的分享,得到非常多收穫。不只是職涯上對於人資顧問有更多的認識,同時也對於這家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學長在職場多年中累積的經驗分享,有很多心態、態度、做人處事的原則,都是非常值得學習與效仿的。也因為和學長近距離互動,對於「成功人士」有更實際的想像,好像也能夠想像自己未來希望成為什麼樣子,對於模糊的未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同學A:對任何事保有熱忱且不怕挑戰

 

很榮幸能夠受邀參加這次的「與CEO有約」活動,韋萊韜悅的Charles總經理非常熱情地跟我們分享他的職涯歷程,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就讓我受益良多。在學長跟我們分享完之後我才瞭解到,比起我未來做什麼工作,我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才是更重要的,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曉得未來會朝哪個領域發展,也許是因為某個緣份我就進到某家企業工作,但在這之前我們需要把我們的實力先培養好,透過平常的課業與實習來累積能力,才能在機會來臨時好好把握住。學長也有提到說,現在身為學生的我們對於任何事情都要保有熱忱,不要害怕挑戰未知的事,因為有很多skills都是從做中學到的,我們所經歷過的任何事都會成為我們的一部分,更有可能成就我們的未來,所以不要等到準備到100分才去做,有50分的時候就可以放手一搏去嘗試看看,不然機會很有可能稍縱即逝,更何況世界上沒有人會等我們準備好才給我們機會。

 

簡短透過一頓飯的時間與CEO對談,感謝CARDO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學習到課堂上所沒有教我的事,期許未來的自己也能夠成為他人眼中成功的人,並且回學校跟學弟妹分享。
 

 

同學B:不要怕還沒準備好而拒絕接下新的任務

這次有幸到韋萊韜悅的辦公室參觀,並與王伯松總經理有深入的交流。韋萊韜悅於全球的服務項目主要分為企業風險管理與保險業務、人才資產與福利、福利交付與管理、投資規劃風險及再保險四個領域,而台灣目前業務著重在前兩項。

 

經由總經理的分享,讓我體認到一間公司對來發展很大部分決定於對人才的重視程度,包括培訓計畫及薪資以外的各種福利等等,反之在求職時我們也應該綜合評估來篩選公司。而學長的職涯經驗分享中提到,不斷學習、願意接受挑戰的心態是很重要的,不要怕還沒準備好而拒絕接下新的任務。感謝Cardo用心舉辦這次的與C Level有約,讓我收穫滿滿!
 

 

同學C:做中學,是不二法門

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CARDO舉辦的菁粹會客室,韋萊韜悅的Charles總經理很詳盡地跟我們介紹WTW的歷史,也熱情的帶我們office tour,在參加這個活動之前,我對於保險是一知半解的,也不知道公司的風險管理會跟保險有這麼大的關係,在公司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損失時,如何讓公司能繼續的operate就必須仰賴保險的給付。

 

另一方面,人資的選用育留也是韋萊韜悅的強項,能提供專業的策評工具,我想今天收穫最多的是Charles和我們分享的人生經歷,在我們享用美食佳餚的同時,他告訴我們一個公司從只有兩個人、連辦公室都沒有,成長到今日龐大的規模,「做中學」是不二法門,像是他提到當初他只在大學學過程式語言,到了公司老闆竟然就要求他管理IT的團隊,除了把握各種學習機會,待人處事更是要圓融謙讓,他就是如此在草創時期就鞏固了客戶。


同學D:充實自我,迎接挑戰

原本報名完後一直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就大概清楚自己還沒有機會可以去韋萊韜悅參訪,沒想到在菁粹會客室活動的當天早上才臨時接到後補的電話,心裡很慶幸當天早上的課並沒有非去不可。除了進入韋萊韜悅公司辦公室內部,我認為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與王總經理近距離接觸、談話,不管在個性還是其他方面,他都使我無比欽佩,一個堂堂的總經理對於我們這些年輕人、不經世事的大學生還是一貫的親切與健談;我也能從他的言談中略知他的生活態度,只要認為有機會的事情,都盡量去嘗試,且對許多事情都具有好奇心,涉獵各領域的知識,讓每次與人的對談都有發展的空間,這是他認為作為人資專業人士所需具備的特質和態度,而最重要的,莫過於讓我了解,所有事不可能等自己準備好才去做,有一半的把握與全心全意的熱誠的就可以去做了!所以我希望我能盡量充實好自己的能力,在時機成熟時便嘗試進入韋萊韜悅實習。

同學E:審視自我,強化能力

 

過去我對人資方面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印象中人資與人事的工作內容是差不多的,但因為在大二上修習了組織行為學,因此對於能改善組織的管理顧問工作開始有了濃厚的興趣,也漸漸想要探索,與審視自己還有哪些能力不足。

 

很感謝CARDO提供這次的面談機會,在和王總經理的對談中,能迅速感受到他對提攜後輩之事十分熱忱,能夠完全不藏私地為我們解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公司的和諧氛圍,從總經理沒有獨立辦公室這點便能發現,公司非常重視組織之間的良性凝聚力以及去階層化。而最受我啟發的一個觀點是拓展並深化自己的能力,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擅長的領域,但身為顧問必須了解客戶所需,並且需要剛入行的做中學中快速學會一些專業工具,如此才能成為一位優良的人資顧問,也才能達成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