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 112 級新生訓練 | 創新之路永不止息
發佈日期:2023-09-07 
瀏覽數:1896
 2023-09-07 更新

     

    又是新學年的初始,為了迎接新生,EiMBA辦公室於8月27日(日)舉辦「112級新生訓練」,迎新活動在盛夏的尾聲拉開序幕。

 

    胡星陽院長今年與新生分享兩件事:第一是#歸零。胡院長表示擁有豐富工作經驗與做事方法的Ei新生們重回校園學習,期待大家能透過學校教學資源,重新審視自己的方法,避免只用過去經驗來判斷事情,期待大家抱持正確的心態來學習。第二,同學在艱辛的創業過程中,難免收到很多不同的意見,如何去判定哪些建議是有用的,最終決斷還是在自己。EiMBA這個平台有一群懷有各自夢想的同儕,勉勵大家在這條路上能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
 

    陳家麟執行長則強調,整體的 #系統性學習 很重要,同學彼此合作互補更是事業的加成,這也是EiMBA期待能帶給同學的東西。除了介紹歷史悠久的管院,更細數歷屆學長姐在EiMBA就讀期間創造出許多亮眼的成績。不論是專題團隊創立新公司營收破億,或是組隊創業走出海外市場、跨系組隊參加國際比賽獲獎等。陳執行長勉勵新生好好運用管院多個系所的資源與 #創業實踐 課程,期待大家一起創造更多新的可能。最後透過行動學習的活動讓同學體驗團隊合作,並送大家 “TEAM (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More)”這句話,期許每位單打獨鬥都能力滿分的同學們聚集在一起後,未來能爆發出更多火花且走得更遠。
 

    這次的特別嘉賓 #狐獴媽媽溫芳玲 來到現場,以狐獴的精神與態度與在場的創業者們分享自身經驗。「一定要知道自己是誰、定位在哪,才能在千變萬化與天天冒險的環境下,開創出自己的道路。而人生從工作開始,最後總會回頭尋找#志業。從社會獲得許多資源與利益後,最後會有想要回饋的方向,若能越早找到自己的志業方向將能越早定位到坐標並向前進。」在創業的艱辛過程中,要和夥伴之間培養出像狐獴家族一樣的信任感。面臨危機時,大家團結一致度過難關。
 

   最後,感謝陳炳宇教授、林皓昱業師、黃世貝業師、林廷祥業師、陳宏益業師、廖永源會長、楊大德理事長、趙式隆局長、溫芳玲女士、蘇聖涵學長、鄭旭珺學姐、蘇巧純學姐、周依蝶學姐、賴盈文學姐、王艾苓學姐、鍾昉學姐(依介紹順序排序)的蒞臨!期待完成新生訓練的112級同學,與夥伴們一起邁入EiMBA最精實的新學期!EiMBA發展至今已有八屆的學生,他們也許來自各方、背景各異,然而軌跡交錯緣分開展,創業創新之路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