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EiMBA+GMBA團隊RiiVERSE進入2023霍特獎全球六強冠軍賽
發佈日期:2023-10-02 
瀏覽數:341
 2024-01-29 更新

 

霍特獎(Hult Prize)是由聯合國主導的商業競賽,為全球最大的學生創業競賽,素有「學生界諾貝爾獎」之稱。透過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集結大眾力量解決問題的概念,讓學生組隊來挑戰解決全球迫切的社會議題。

 

  臺大管院EiMBA學生 陳曉安、林拓均、林欣宜、陳昱築和GMBA學生 林怡君組成RiiVERSE團隊,以今年的競賽議題:「重新設計時尚Redesign Fashion」,從全球15,000多隊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亞洲唯一一隊進入2023全球「學生界諾貝爾獎」前六強的團隊,並即將於9月前往巴黎參加全球總決賽,爭取世界冠軍!

 

  繼去年臺大管院Cooseii 團隊打入全球六強冠軍賽後,今年的團隊RiiVERSE透過舊衣回收製成之塑膠粒子,以專利客製化的技術再製成電腦鍵盤、禮品、家具、衣物等商品,打造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價值鏈生態圈,製程中降低平均83%的碳足跡。
 

  團隊成員中陳曉安所共同創辦的DYCTEAM品牌已在永續時尚領域深耕多年(如使用牡蠣殼回收紗),再結合在國際知名運動時尚品牌工作的 林拓均、供應鏈及網路行銷專家 林欣宜、全球最大的社會創新網絡、影響力孵化器臺灣負責人 陳昱築、和在全球嬰童精品公司工作,擁有極強英語報告能力的 林怡君組成夢幻團隊。
 

 這是臺大管院EiMBA+GMBA在創新創業領域又一成功案例。在出發前往巴黎之際,陳文章校長親自授予校旗,也期勉團隊在巴黎的全球總決賽中持續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臺大和臺灣在永續創新領域的努力與成就。    

                         臺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及副院長陳家麟帶領RiiVERSE團隊與陳文章校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