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教室


玉山廳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第一座個案教室「玉山廳」於2006年正式啟用,由玉山金控捐贈的玉山廳為國內首座個案教室,位於臺大管理學院一館3樓。

教室設計重點採弧形劇場式規劃設計,提供教學者與學習者充分互動的空間,形塑「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學習環境,透過多元化個案的討論學習,參與者得以建構全方位的決策思考邏輯。
 


冠德講堂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第二座個案教室「冠德講堂」於2007年正式揭牌,設於台大管院壹館二樓的全新個案教室。

仿造美國哈佛商學院,興建成「以學習者為中心與個案教學方法」的平台。由冠德集團董事長馬玉山所捐贈。
 


重光講堂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第三座個案教室「重光講堂」於2009年正式啟用, 由臺大EMBA 91級校友、台北市議員陳玉梅與96級學生會會長陳炳甫捐贈。

陳玉梅為了感念父親陳重光先生,以「財團法人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名義捐助興建,緬懷父親一生樂善好施,積極推展社會公益、體育及教育的精神,更貫徹父親「得天下英才以育之」的理念,希望能提供母校更優良的教學環境,培育更多國內的高階管理人才。

「重光講堂」除延續前兩座個案教室的高規格外,特別加強了視訊連線的功能;硬體設計則採用東方儒雅風格,內部設置大量的木窗櫺裝飾,外觀則有「中式月洞」的造型裝置,象徵臺大管理學院在引進西方個案多年後,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更期許臺灣的高階管理教育能繼續向上提升,產出屬於東方的優質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