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校友會》群星會
活動起日:2019-09-27 
發佈日期:2019-10-02 
瀏覽數:157  2019-10-02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9月27日教師節前夕,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特地在寒舍艾麗酒店,舉辦一場盛大的「群星會」,逾300位在校生與各屆校友,及EMBA學生會、商學、財金、資管、會管、國企、新竹校友會、中南校友會…等學會社團齊聚一堂,給予上任兩個月的管院院長胡星陽、EMBA執行長劉啟群以及新團隊最熱情的歡迎,期待匯聚大家的力量,幫台大、台大EMBA傳達更多的聲音,努力、用心、貢獻讓世界更美好的一份心力~~。

晚會之所以取名”群星會”,主要是以管院院長胡”星”陽、EMBA執行長劉啟”群”名字中各一字,再加上主辦的校友基金”會”而來,但若只有這層意義,就太遜了! 相信許多學長姐曾經(從家中長輩)聽過<群星會>這個節目,可說是國內歌唱節目的始祖,國語歌壇的搖籃,孕育出不少男女巨星,台大EMBA同樣也是各行業頂尖人才的匯集地,而管院新團隊首次與所有校友及在校生的晚會,不但是”群星”與大家的見面會,也是一場”群星齊聚”的盛大宴會,相當具有意義。

為了更符合群星會這個主題的背景年代,在主辦單位安排下,胡星陽院長、劉啟群執行長穿著長袍馬掛,與三位副院長--謝明慧副院長(產學發展)、劉嘉雯副院長(行政)、 陳家麟副院長(學術&國際事務暨EiMBA執行長)同時現身,展現精神抖擻、親和力十足的團隊形象。校友基金會董事長王定乾致詞時特別祝所有師長教師節快樂,胡院長、劉執行長,向在場所有學長姐描繪與期許本屆管院團隊擘劃的藍圖與願景,也呼籲及鼓勵校友們保持與學校的良好互動。

而為表達對管院新團隊的期望與祝福,校友基金會特別打造十分精緻的教師節禮物--「麥克風」。每隻都是量身訂製,並有個人專屬的記號,所以千萬不能隨便亂丟。胡院長的是「管院之星」麥克風,讓所有管院師生能追「星」、跟隨院長腳步不斷前進;劉執行長的是「群起效劉」,希望所有師長能多向執行長效法,努力開拓EMBA康莊大道;謝明慧副院長的麥克風是「蟹老闆」,因為”蟹老闆”三個字代表了一切,祝福從執行長一職轉往產學發展的謝老闆,持續社會創新,打造”後E平台”達成共善願景;劉嘉雯副院長是「通雯達e」,願所有行政業務e化暢通;陳家麟副院長麥克風是「鄰家男聲」,希望聲音好聽的陳老師,推動學術&國際事務暨EiMBA業務時,也能讓所有人都感受到猶如鄰家兄長般的親切、友善。也期許四位院長、副院長,能夠將他們手中的麥克風,發揮出最大的能量,幫EMBA,幫台大,傳達更多的聲音,讓台大EMBA的美名遠揚、馳名中外!

晚會的另一個高潮,是管院大家長胡院長以及CEO劉執行長,與學長姐的粉絲見面會。透過工作小組以及兩位主持人周季涵(小真)與鄒承儒,拋開”擔心會影響畢業”的擔憂,”不計手段”滲透各種管道進行情蒐,設計出專屬”群星”的問答題目,例如:”誰在台大只拿過唯一一次書卷獎? ”答案是:胡星陽院長。(謎之聲:劉啟群執行長說沒拿過…,跟他同屆的都是怎樣的學霸? ),雖然院長自謙因為大一上,同學都忙著玩樂….,這也充分鼓勵大家,努力可以積沙成塔,涓滴累積出可觀的學術地位;另一個題目則爆料了院長近來感情特別豐沛,氾濫到看個電影都會流淚!(謎之聲:可能是因為年紀….? ),其餘問題還有: “誰只交過一個女朋友,且就是現任老婆?” 答案是劉執行長 (謎之聲:最初問題是交過幾個女朋友,劉院長回答”不記得了”),沒想到執行長玉樹臨風,感情方面竟然非常專一,吃東西也很專一,是個愛吃甜食的甜食控!
幾個問題下來,讓大家瞭解看似高高在上的院長及執行長,私底下真性情的一面,也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晚會除有滿滿的歡迎與祝福,還有暖暖的互動與交流,台大EMBA人的活力與魅力,在美食美酒滿溢、歡樂笑語不斷的杯觥交錯中流轉迴盪,既烘托出夏夜的美好,也烘焙出動人的師生情,為歡迎管院新團隊、祝賀教師節做出最好的演繹~~


“群星會”和所有與會師長及學長姐大合照 


“群星會”和所有與會師長及學長姐大合照 


胡星陽院長、劉啟群執行長難得長袍馬褂 展現另番風貌








重現”群星會” 濃濃復古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