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校友會》一場前所未有的管院巨星演唱會,引爆正大廳
活動起日:2019-10-04 
發佈日期:2019-10-09 
瀏覽數:362  2019-10-09 更新
【圖文】校友基金會提供

10月4日晚間6點30分,一場前所未有的管院巨星演唱會,引爆正大廳…。

演唱會在輕快奔放的歌曲「自由」中展開,高唱”我已經自由了”正是剛卸下六年EMBA執行長職務,有”人人望而不得不低頭”,”有史以來最受歡迎執行長”美譽的謝明慧老師! 
“謝老闆”是大家對謝明慧老師的暱稱,這也凸顯她平易近人的個性,她任執行長期間的付出與成果、對學生活動的力挺與鼓勵,大家有目共睹,也在許許多多活動場合,見識到謝老闆的好歌喉,「明韻慧心」演唱會,正是因她而始,為她而啟。

開場歌曲完後,緊接登場的是李存修老師,與謝老闆合唱「遠走高飛」、「最後一夜」,”歌壇情侶”不是叫假的,兩人默契好的沒話說。精彩的還不止如此,整場演唱會謝老闆獻唱多首獨唱歌曲,其中不少是首次公開演唱,「突然想愛你」、「剪愛」展現唱功,讓人再次驚艷謝老闆的好歌喉,合唱的對象也都不是省油的燈,與胡星陽院長的「返回阮身邊」、李書行副校長「天高地厚」、李吉仁老師「無言的結局」、陳家麟老師「天天想你」、何耕宇老師「因為愛情」、邱顯比老師「後來」、林永松老師「他不愛我」、陳炳宇老師「但是又何奈」、林修葳老師「遇見」、洪茂蔚老師「舊情也綿綿」、孫正大學長「傳奇」…,首首動聽,曲曲動人,讓台下200多位歌迷聽得如癡如醉。不得不說,台大管理學院真的是臥虎藏龍,老師們教學、研究、服務都是頂尖拔萃,唱起歌來同樣不輸專業,各個都是被教育耽誤的歌手。值得一提的是李書行副校長,外表斯文歌聲卻如歌劇男高音般雄厚,被虧要稍微克制否則可能”妨礙安寧”。

演唱會賣點之一,除了是謝老闆與11個男人的演唱會,最大的亮點還是謝老闆! 為表現出最好的一面,謝老闆兩個月前展開密集訓練,與七星樂團進行至少10次的團練。演唱會上綜橫全場,獨唱合唱全心投入,行頭更是毫不馬虎,獻出任教以來最開放尺度,整晚換了至少六套服裝,有熱情的火鶴紅長禮服,小露香肩,也有鑲金亮片的小禮服,秀出勻稱身材,隨著歌曲搖曳生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見識到謝老闆性感的另一面。

管中閔校長的現身,是演唱會最大的爆點。他提到與謝老闆的緣分始於電梯,原來兩人過去同在管院時,最常在電梯口遇到,管校長還打趣說”以為只是來隨意熱鬧一下,沒料到場面那麼大,聽了兩首就後悔了”。不過校長是謙虛了,接連兩首「堅持」、「海波浪」,讓掌聲再次衝破正大廳天花板,也再度證明,管院的師長各個都是隱藏的歌手。

另一位演唱會嘉賓,是知名歌手黃舒駿,也是92級國企的學長,原以為他是來力挺恩師,後來才發現,他竟然是謝老闆的小學同學,在EMBA以師生關係重逢。謝老闆說: “跟黃舒駿從小一起長大的,但不是青梅竹馬!因為黃舒駿小時候很帥!” 黃舒駿學長則回: “我以前比較帥,但是她現在比較美!” 真的是好有默契啊,兩人合唱「愛的代價」,與大家分享兩人長久的緣分。

整場演唱會近四個小時,主持人李正文學長(106級)妙語如珠,與謝老闆以及其他師長互動默契十足,讓全場在陶醉歌聲之餘,也笑聲不斷。而成功的演唱會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觀眾了,由校友基金會、學生會及各學會校友會,還有謝博班、100A…,組成的強大歌迷團,不僅出人力挺,還自備應援道具,全程用最熱情的掌聲與尖叫聲為師長打氣加油,是成就演唱會的功臣之一。

最後要說,謝謝謝老闆給我們豐富愉快又有意義的夜晚,期待下一個舞台--後E平台,為4千多位EMBA學長姐再創造另一片天空!














「明韻慧心-聽見蟹老闆演唱會」,雲端相簿連結如下:
https://pse.is/GMUHM

各學會會長介紹蟹老闆登場的開場影片:
https://pse.is/MRY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