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參加第三屆「E之獨秀」 創新創業及傳承接班 跨域交流收獲滿滿
活動起日:2019-12-18 
發佈日期:2019-12-24 
瀏覽數:340  2019-12-24 更新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及創新創業委員會主辦的第三屆「E之獨秀」活動,今年首度將南北資源串連並建構學習交流平台,邀請臺灣大學EMBA與中山大學EMBA於12月18日聯合舉辦「2019E之獨秀-南北EMBA校際創業與接班發表秀」。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昭男、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暨創新創業委員會主委龔俊吉、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臺灣大學EMBA執行長劉啟群、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徐士傑、EMBA雜誌社長方素惠親臨與會。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致詞時表示,高雄市政府對於創業及企業傳承接班都非常重視,歡迎各企業家們來高雄創業、投資。高雄市產發會理事長陳昭男表示,在累積前二年成功經驗後,今年新增傳承接班議題,並首度由南北二大EMBA聯手精選在校生組隊發表,拉近南北距離、進行難得的交流,跨域學習!

       臺灣大學、中山大學兩校EMBA各推舉四組團隊,就創新創業及傳承接班兩類別,邀請產、官、學、研等專家學者進行講評與建議,讓創業家與企業家交流對話,共創極大化價值。

      臺灣大學EMBA的創新創業組發表人為:廖家欣(107C)「創業家兄弟」、張立(108A)「尚凡國際科技」愛情公寓。傳承接班組則是蔡晉暉(107C)「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林廷祥(108C)「德立斯科技」。中山大學EMBA發表人分別為瑞得林國際、及凱舟濾材;華頓教育機構及台灣明礬化學實業。

       臺灣大學EMBA執行長劉啟群以「真不簡單!」衷心讚佩本次活動的八名發表人能在15分鐘之內述說奮鬥史!劉執行長說,「E之獨秀」是匯聚EMBA菁英的平台,南北兩地的EMBA在校生能相互交流、讚許擴展視野,藉此機會,鼓勵多元觀點看待事業之創新與傳承。 

       代表臺大EMBA參加「E之獨秀」的廖家欣(107C)、張立(108A)、蔡晉暉(107C)、林廷祥(108C),均在忙碌的工作與課業之餘,抽出寶貴的時間與精神準備,將一路以來的事業發展脈絡與點點滴滴的心路歷程,淬取濃縮菁華、大方無私分享。活動前夕,EMBA辦公室也特別邀請郭瑞祥教授親自個別指導、逐一提出建言,果然在充分的準備下,活動當天得以完全顯現臺大EMBA的專業風範。

       即將上任的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育仁(106台旦班)、臺大EMBA學生會團隊、及多位學長姐當天特地親臨會場,共同參與盛會,以實際行動支持,用熱情展現臺大EMBA的團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