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復旦學會第一次籌備會
活動起日:2020-01-13 
發佈日期:2020-01-13 
瀏覽數:250  2020-01-15 更新
為順應兩岸經濟開放交流、共同培養具有世界觀、跨領域、創新思維與前瞻觀念的高階管理人才,臺大管理學院於2010年與上海復旦大學合作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學長姐們有感於專班開設至今已有數百位校友,為強化兩校師生交流、跨屆凝聚校友情誼,構思籌備「台大復旦學會」。

日前由何湯雄(99級、特力集團總裁、台大復旦EMBA兩岸同學會會長)、陳怡君(99級、前校友基金會執行長)、袁蕙華(101級、616校友基金會董事長)、王雅萱(100級、前校友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101級、前校友基金會執行長),陳永明(101級、前新竹校友會長)及專班第1屆(99級)至9屆(107級)的各班代表們共同召開會議,並邀請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EMBA執行長劉啟群與會。

當日與會師長、畢業校友或在校班級的學長姐們,均贊同成立「台大復旦學會」,對其發揮照顧校友及互相交流功能表示期待。經過學長姐踴躍發言討論得到以下初步的共識:
一、名稱:
台大復旦學會或校友會(暫定)
二、成員:
以台大.復旦專班的畢業生及在校生為原則
三、社團定位:
原則上先成立不需為法人、基金會登記之「學會」「校友會」為原則。對接目前台大EMBA之商學、會管、財金、國企、資管等五學會或新竹校友會中南校友會等校友會。(是否成立法人、基金會視日後之發展做適度調整)

四、籌備會成員:
原則上由第1屆(99級)至10屆(108級)各班班級代表以及熱心積極服務的學長姐擔任,並歡迎各位學長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台大復旦班的學生或是學長姐有一個依靠以及交流的平台。
目前主要的籌備幹部:
籌備會會長:何湯雄 
籌備會執行長:陳永明

五、學會成立後會長遴選及任期:
原則上由參與度比較積極、甫畢業或在學學生為主,本屆先由8屆(106級)、9屆(107級)擔負重任,任期、制度原則上二班二年(可商議微調),再往下紮根依此類推,交接給下面幾班(級)。

六、組織章程、組織表:
經執行長與籌備委員協議經會長同意後公告實施,並預定半年內正式成立「台大復旦學會」。

七、學會下亦可成立「社團」如熱舞社、愛心社、壘球社、羽球社⋯等等,學會得予適當支持或贊助

八、其他:其他不足之處有籌備委員日後逐漸補實歡迎各位學長姐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第一次的籌備會在師長、畢業校友或在校班級的學長姐們充分交流,取得共識後賓主盡歡,劉執行長感謝熱心參與籌備會議的學長姐,並祈願台大復旦學會早日順利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