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講座』
活動起日:2020-07-15 
發佈日期:2020-04-29 
瀏覽數:559  2020-07-13 更新
親愛的學長姐 您好:

「多元融合」一直是臺大EMBA的價值主張,來自四面八方的菁英翹楚,擁有不同的思維與專業。在這個平台上透過學習研究、活動參與、經驗分享、彼此學習;共同成長,共創機會。

學生會舉辦菁英講座分享,正是藉著學長姐們人生及工作上的寶貴經驗的分享,更加深化菁英學習的連結。

期待更多學長姐加入分享的行列,也謝謝大家的支持鼓勵!台大EMBA菁英分享講座即將開始,敬請期待!

 
第16屆台大EMBA學生會
 
 
第一輯 107級廖家欣學姐(Kelly)
 

學生會將於本週起,每週推出一位學長姐的分享,第一場講座邀請到107級廖家欣學姐(Kelly)

Kelly是上櫃電商創業家兄弟的共同創辦人,目前擔任總經理職務,創業家集團旗下有知名的生活市集、松果購物等電商網站,也榮獲2019年台灣百大MVP經理人。

Kelly分享她如何跨出舒適圈,走上連續創業之旅,兄弟與妯娌如何分工,同心齊力創下台灣最快電商上櫃記錄,並不斷在網路電商領域開枝散葉,帶領企業持續成長。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廖家欣)
 
  
 
第二輯 107B蘇崇文學長(Kevin)
 

學生會本週邀請107B蘇崇文學長(Kevin),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

Kevin是台灣知名的抹茶甜點達人,旗下擁有『平安京茶事』與『Macha One』兩個品牌。
他曾經是個人人欽羨的超級保險業務員,為何會在不惑之年,毅然遠赴京都拜師學藝,開創自己人生第二成長曲線?

這麼精彩的故事,您一定不能錯過。

本週校友會/學生會也邀請Kevin學長參加直播特賣會,您一定不能錯過,全台最美味的抹茶蛋糕!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蘇崇文)
 
 
 
第三輯 107C何炳霖學長(Benny)
 

學生會本週邀請107C何炳霖學長(Benny),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

一位縱橫廣告界的高階主管,憑著一股對創業的熱忱,歷經多次創業失敗,憑藉著對品牌的堅持,建立了年營收七億的咖啡王國-Cama咖啡。

Benny將與您一同分享,他的經營理念與品牌定位。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何炳霖)
 
 
 
第四輯 107A徐佳馨學姐
 

學生會本週邀請107A徐佳馨學姐,分享房仲業的點滴。

常在媒體上出現的徐佳馨學姐,除了以媒體發言人身分為消費者提供房產知識與市場趨勢外,在這次的分享中,她更想讓學長姐了解國內最久的房仲業連鎖品牌總部-住商機構,多年來所做的服務,以及商業模式與資源。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徐佳馨)
 
 
 
第五輯 107彭仁主學長
 

本週介紹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一個生活在社會邊緣的孩子,如何透過自己的努力,在社會上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107彭仁主學長透過故事的方式,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非常適合分享給家中的孩子一起觀賞喔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彭仁主)
 
 
 
第六輯 97級陳武吉+高誌鴻學長
 

為期10集的分享講座正式進入下半場,能夠將這個活動從構想化為行動,學生會要特別感謝兩位97級學長,陳武吉(喬巴)/高誌鴻(法蘭西斯),奇勤科技的共同創辦人。

兩位學長得知學生會想要舉辦這個活動,不但提供技術支援,協同103級陳鴻樑學長提供場地,更協助我們錄製這一支「教學示範錄影帶」,讓參加分享講座的學長姐更容易了解活動的形式。


兩位學長從EMBA畢業之後,共同創立了「奇勤科技」,在全球的影音物聯網市場創下一片天,什麼是「AV over IP」?如何在EMBA唸完之後發展事業第二曲線?您一定不能錯過這段精采的影片。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97陳武吉+高誌鴻)
 
 
 
第七輯 107級金志丞學長
 

「當您在大學時期打工辛苦存下50萬元,您會利用這筆錢做什麼?」107級金志丞學長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創業,後來創辦知名的大數據分析公司「網路溫度計」,獲得國內外無數的獎項。

學生會邀請您一起來聆聽
金志丞學長精彩的創業故事,聽聽他來介紹「網路趨勢分析」這個新產業。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金志丞)
 
 
 
第八輯 107級羅士傑學長
 

 
隱適美牙齒矯正專家,在8個國家演講,超過5000名牙醫師聽過他的分享;

力行終身學習,從醫學到管理,從執業到創業,從診所老闆再變成投資天使,
羅士傑學長身上,我們可以體會什麼叫做「唯一的不變,就是永遠在求新求變」。

誠摯邀請您一起來聆聽羅醫師精彩的人生故事。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羅士傑)
 
 
 
第九輯 107級林宇聲學長
 
 
「創業投資」是個助人成功的行業,成為一位成功的天使投資人,更是許多學長姐的夢想。

到底要如何才能成為一位快樂的天使投資人?價格與價值有什麼不同?合資與合伙又有什麼不一樣?請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新創投資達人,
107級林宇聲學長的精彩分享!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林宇聲)
 
 
第十輯 107級劉韋廷學長
 

劉韋廷學長是立勤法律事務所的創辦人,在法律專業工作之外,韋廷學長更有著非常精彩的跨界人生,不但同時攻讀法律博士與EMBA學位,也常在各種電視節目現身,更是各大新聞台最愛採訪的法律專家。

感謝各位學長姐的支持,第16屆EMBA學生會所推出的「菁英分享講座」總共10集,到此將告一段落。

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學長姐在學生會的平台,用自己的人生故事,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啟發。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107劉韋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