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動
.
臺大EMBA 102級校友 十年返校活動
臺大EMBA102級返校活動於3/27舉行,特邀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以及EMBA執行長陳家麟蒞臨致詞與校友們同歡,胡星陽院長說今年返校校友人數眾多,面對疫情、感情不散,十分難得!!祝福大家今日能開心度過愉快的返校活動。

臺大EMBA 102級校友 十年返校活動
.
.
臺大EMBA 91級校友 廿年返校活動
臺大91級返校活動特邀院長胡星陽蒞臨活動現場與91級校友們同歡,胡星陽院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很湊巧是商學系成立75週年,而畢業20年期間臺大管理學院及EMBA精進且茁壯許多....

臺大EMBA 91級校友 廿年返校活動
.
臺大EMBA 101級校友 十年返校活動
今年臺大101級返校活動3/19分別在管理學院一館405教室與正大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特邀院長胡星陽,以及現任EMBA執行長劉啓群蒞臨活動現場。

臺大EMBA 101級校友 十年返校活動
.
臺大EMBA 100級校友 十年返校活動
100級返校活動於3月20日在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舉行,特邀院長胡星陽,以及現任EMBA執行長劉啓群蒞臨活動現場。 胡星陽院長致詞時表示,臺大EMBA學生在就讀時,就是期望能讓生活不一樣,在這十年間希望大家都有所不同,有更好的發展。尤其還有許多學長姐在臺大EMBA社團裡仍然非常活躍,為臺大EMBA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並祝福100級學長姐,延續同學情緣、事業人生美滿。

臺大EMBA 100級校友 十年返校活動
.
臺大EMBA 90級校友 二十年返校活動
臺大EMBA 90級校友20週年返校活動於12月5日在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舉行,特邀臺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前院長柯承恩、EMBA執行長劉啟群等師長們蒞臨。在簡單熱情的歡迎式後,三班校友即重新分成不同小組進行OC(Orientation Camp)活動精華項目「好久不見」,讓學長姐們在離校多年後,重新串聯情感宛若新生團聚;後續回到管院教室進行的「課堂重現」單元,則是將大家的記憶拉回當年課堂實境。

臺大EMBA 90級校友 二十年返校活動
.
89級二十年、99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從臺大EMBA開啟不同凡響的人生
臺大EMBA於10月24日舉辦89級二十年、99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活動在管理學院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行,特邀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現任EMBA執行長劉啟群,以及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蒞臨活動現場。

從臺大EMBA開啟不同凡響的人生
.
88級二十年、98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享受大師們的人生課程
臺大EMBA於5月19日舉辦88級二十年、98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學長姐們享受多位大師的人生課程分享、受益良多,回憶過去的昔日同窗情誼,也思索人生的新篇章。讓大家念念不忘今日回憶,也欣見同學畢業多年之後情誼不變,台大EMBA有你真好,EMBA辦公室熱情歡迎校友返校!

88級、98級聯合返校活動 享受大師們的人生課程
 
 
 

 
.
87級二十年、97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臺大EMBA於8月11日舉辦87級二十年、97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87級返校活動在管理學院10樓洪建全紀念廳舉行,特邀臺大財務副校長兼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前管理學院副院長胡星陽,以現任EMBA執行長謝明慧蒞臨活動現場。

97級為新開體適能特殊課程的第一屆,今年也安排20位校友進行複測,讓學生能了解10年來體能的改變。

87級二十年、97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熱閙溫馨 圓滿成功
石賜亮學長談「87希望工程」捐款回饋活動
 

.
86級二十年、96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跨級交流創造不思議
臺大EMBA於8月20日舉辦86級二十年、96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眾多學長姊齊聚一堂,不僅回顧十年,更期待未來共創96不思議。

86級二十年、96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跨級交流創造不思議
【96級十年返校活動】大師級班導「逗陣」談心:「中年創業」你應該知道的事
.
95級十周年活動

臺大EMBA於8月20日舉辦95級校友的返校日活動,百餘名校友熱鬧重聚管理學院,觀賞臺大EMBA所製作的十年回顧影片,喚起一同求知共學的記憶。師長們一一細數95級學長姊的豐功偉業,畫面也如跑馬燈般一一重現!

從95級開始,臺大EMBA全面採用個案教學,不懼為第一屆「白老鼠」。被視為臥虎藏龍的95級抱回全國個案競賽的大獎,驗證臺大EMBA2.0之路已經正式展開。除文爭之外,各項運動、社團也是以95級為基礎,慢慢蓬勃發展成就今日三鐵、戈壁挑戰賽的盛況。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壘球比賽,不管成敗,團隊拚戰加上啦啦隊的盛況總是奪下最佳團體精神獎。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笑言:「你們現在應該發現,最痛苦的歷程,就是人生最美妙、最值得懷念的時光。」

臺大EMBA自102年首次辦十年返校日,各級學長姐回校不僅相聚,還在管理學院執行任務挑戰,重溫課堂、練習隊呼、合力拼圖。各班同學在教室裡一起腦力激盪研讀個案,在各關卡拿出拚戰精神,不惜喊破喉嚨、跌倒也要合力完成任務。不僅如此,於晚宴時還有學生會長競選重現、重溫畢業公演、95級趣味猜謎等多樣的活動,在一天之間,重溫三年所學。

返校,也不僅是回顧,十年,是另一個重要的新起點。EMBA謝明慧執行長在這個難得的聚會中分享臺大EMBA十年來的變化,2016年起,臺大EMBA力推創新創業,串聯三千多名的校友資源,謝明慧執行長邀請95級校友加入「創業實踐」行動學習課程,成為業師、成為天使或者再度創業。臺大EMBA結合台大創創中心、管院職涯發展中心與高階管理教育中心等資源,致力搭建創意創新的橋樑。

95級學長姐不只帶回一日的歡笑,更帶回新的課題。適逢臺大EMBA二十週年,以社會創新為主軸,推行企業社會責任,希望眾多已成大樹的企業,發揮企業影響力,澆灌初生萌生的新創事業,讓它們在社會公益行無餘力之時,仍然可以用社會創新的模式,來解決社會的問題,齊心推動社會永續發展。十年返校,拋下黃色綵帶,重現榮耀時刻。一手接過王者之鼎、一手揮舞至尊之旗,母校傳遞新的責任,學長姊們肩負新任務回到工作岡位上,讓臺大EMBA社會實踐的精神傳遍各界。

.
94級十周年暨十年餘活動

8月16日,臺大EMBA舉辦86~91與94級校友返校活動,此次共近500名校友及師長一同參與,場面盛大非凡。EMBA辦公室更別出心裁安排多元豐富的節目,希望帶給所有參與活動的師生一個充滿熱情與溫馨的夜晚。 此次94級校友返校活動於管院一號館進行,以「榮耀十刻」做為主軸,象徵著94級創下了EMBA許多的輝煌紀錄,如連霸多年的臺大EMBA盃壘球賽冠軍,以及首屆贏得EMBA個案競賽冠軍的殊榮。於臺大綜合體育館則安排86~91級的校友活動,EMBA辦公室安排了大頭貼機、校景照相背板、重聚留言版…等主題活動,讓闊別許久的學長姐們,能盡情合照,開心留影。而活動中最大的亮點即為安排86與87級的校友補辦由EMBA辦公室自辦的畢業典禮,並邀請時任第一屆-湯明哲教授、第二屆-黃崇興教授與第三屆-李存修教授,三位EMBA執行長,親自為「畢業生」撥穗並獻上祝福。

 

晚上舉辦的聯合晚宴,楊泮池校長蒞臨現場祝賀,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與EMBA謝明慧執行長也熱烈歡迎校友回娘家,同時,臺大EMBA弦樂團共襄盛舉帶來多首精采曲目,為活動揭開序幕。活動中,各級校友更使出渾身解數,充分展現好歌喉、好舞藝,展現出臺大EMBA的活力與凝聚力。最後楊泮池校長與管理學院師長合唱「朋友」,願EMBA校友友誼長存,並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伴相攜!

 

校友一直是臺大EMBA十分重視的資產,為落實終生學習,EMBA辦公室開放校友選課名額、定期舉辦校友終身學習講座、校友返校日、校友及師長下午茶時間、校友一般生職涯諮詢,以及各類跨屆聯誼性及運動性活動,借此活化校友網絡。2015年,臺大EMBA更前進上海舉辦大陸校友聯誼會,以凝聚並擴展兩岸三地校友資源,期許成為校友布局大中華地區的堅強後盾。

.
93級十周年活動

臺大EMBA 93級校友返校活動圓滿落幕 EMBA辦公室為凝聚學生情誼與提供校友服務,於8月30日舉辦93級校友返校活動,邀請學長姐重返校園,透過「時光迴廊」瀏覽這10年間管 院及EMBA的變化與成長。EMBA執行長謝明慧教授於返校典禮中,特別提出現今EMBA積極推動的四大價值主張,包含課程模組化、學習多 元化、教務統整化以及與畢業校友最息息相關的校友活絡化。所謂的校友活絡化即是希望整合管院及學校資源,建立EMBA 校友與在校生,以 及與管院全職學生的交流平台。

 

除了開放校友名額,讓校友與在校生一起修習EMBA正規課程之外,SEED 辦公室亦針對校友需求,規劃非學位高階管理相關課程,希望達到 校友終身學習之目的。另一方面,管院的Cardo 辦公室將擴大協助EMBA校友招募員工和實習生。同時,臺灣大學新成立的創意與創業中心也 將邀請EMBA校友擔任創業團隊的業師或投資人,充分活化EMBA校友資源, 凝聚台大,甚至全臺灣的創新及創業的能量。 活動中特邀請湯明哲教授、黃崇興教授與李吉仁教授進行座談,從企業治理與經營策略等多方面探討現今的管理趨勢,讓校友重溫當年上課情 景;現場也同時開放校友提問,以畢業十年間所遇到的實務問題做討論。一場學術與實務的對話,帶給現場已身為企業主或高階經理人的93級 校友許多嶄新思維及觀點。

 

當日晚宴首度於管院1號館中庭舉行,星光璀璨、明月高掛,師長與校友歡聚一堂,共話當年。楊泮池校長特別蒞臨現場,除了感念校友對於 臺大的貢獻與支持,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現場也安排卡拉OK歡唱,師長放下平日的嚴謹形象,展現活力年經的一面,與校友共同高歌,場 面熱鬧非凡。93級周筱玲學姐現場捐款100萬元予EMBA校友基金會,將活動帶入高潮,學姊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效果,號召更多畢業校友以 行動支持台大EMBA。

.
92級十周年活動
102年適逢台大EMBA92級畢業10周年,活動訂於102年5月5日(週日)取其5+5為10之寓意。92級同學的返校典禮,規劃豐富橋段,期使同學們重溫校園時光、一起回憶起當年往事。
92級十週年(92-102)回顧
當我們同在一起
臺大EMBA歷屆學生都是臥虎藏龍,每屆學生各有其精采。92級學生從媒體工作者到司法人員、從金融界到科技業極為多元;本屆有一特色,即有二十位國防軍事領域將領入學,包括陳肇敏上將、孫韜玉中將在內,讓92級星光閃閃、人才濟濟。三年學校生涯文武兼備─參訪位於瑞士的WTO總部、移師上海復旦大學上課、在戰鬥營中學習領導統御、最後在單車繞行校園的「鐵騎英雄」歡呼中畢業。讓我們共同回顧十年前92級的精采片段。
 
 
 
92級 A班
 
 
92級 B班
 
 
92級 C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