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與運動類
類別
台大EMBA高爾夫球社
No.001

成立時間:1999年
社員人數:28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快樂擊球,增進聯誼,爭取榮譽

活動內容:
台大EMBA高爾夫球社成立於1999年,是台大EMBA會員最多的跨屆社團之一。目前有280名會員,主要活動包括每月的高爾夫球例賽,這是社團的主要聚會,讓社員們一同享受高爾夫運動的樂趣。此外,社團還參與每年的北區四校聯賽和全國EMBA高爾夫聯賽,這些比賽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會員們能夠代表台大EMBA高爾夫球社參加比賽,並競爭取榮譽。

台大EMBA高爾夫球社的活動不僅提供了高爾夫愛好者們一個互相交流的平臺,也促進了學長姐們之間的友誼和聯繫。這個社團讓加入台大EMBA的學長姐們能夠在共同的興趣領域中建立長久的友誼,並一同參與高爾夫運動,體驗台大EMBA的文化。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77093639021711/

.

台大EMBA壘球社
No.002

成立時間:2013年
社員人數:2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以提倡台大在校生、校友及教職員正當休閒,推廣正確慢壘運動觀念、防止運動傷害,藉以調劑生活情趣,增進社員身心健康,培養團結合作精神,融合社員感情及拓展與友校壘球社團間之交誼為宗旨。

活動內容:
例行練習於每月第二、三週日下午。
除了協辦校內積分賽與十月大賽外,近年來並開始協助新生組織班隊及提供練球相關資源。
針對全國EMBA壘球賽則會組織加強訓練活動,外聘專業教練進行集訓,用以灌輸正確球賽觀念、提昇社員球技、強化團隊合作、爭取最好成績。

對外賽事
全國EMBA慢速壘球盃賽,台大、台科大、清大、交大組成之北區四校春秋季聯賽,總統盃北區十校EMBA組盃賽,及其他不特定青壯年組慢速壘球盃賽等。

社團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5050491541001/

.

台大EMBA太極拳社

No.003
 
成立時間:2011年
社員人數:1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本社團是由國立台灣大學EMBA在校學生及校友成立,擁有共同興趣,藉由研習太極拳以達致健康養生之目的,建立一個養生、養心、養性,快樂學習、學習快樂,以及對外交流的平台。
  • 太極小百科1: 太極拳以鬆柔為主,有效鬆弛身心,練身、練氣、練意。可鍛鍊肌肉,舒筋活絡,讓您的身心健康,提高生活品質。太極拳可以提高或改善平衡力、腿部力量、心血管耐力、脈搏率、肌肉靈活度、免疫系統反應、睡眠習慣、延緩身體老化、增進幸福感,可以增加新陳代謝及提高免疫力
  • 太極小百科2: 本社練習的拳架為陳氏太極拳,是由早期傳入台灣之傳統陳氏太極拳老架中,汲取精華而成。拳法剛柔相濟,氣勢磅礡,極具可觀性。

社員資格: 凡台大EMBA在校同學、校友經申請同意並繳納年度社費後成為本社社員。

活動內容:
每週一晚上8點到9點30分,在台大體育館B1韻律教室場地練習,歡迎對太極拳有興趣者或有經驗者,一起來練拳養生;初學者尤其歡迎,也可以與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練習。

太極拳社活動筆記:
  • 台大EMBA太極拳社聘請洪允和教練教授拳法,洪會長師承於潘詠周大師,教學已逾三十年。
  • 2018年6月29日參加2018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ICSB)晚會表演陳氏太極24式
  • 2018年10月7日參加第十四屆台灣盃陳氏太極拳全國錦標賽
  • 八位社員參加大會開幕式表演
  • 106A孫雅貞榮獲老架基礎24式項目女子組第三名;
  • 100C姚威尹榮獲老架基礎24式項目樂活男子組第一名;
  • 95羅榮岳榮獲老架基礎24式項目樂活男子組第三名 ;
  • 95羅榮岳榮獲老架基礎24式項目樂活男子組第三名 
----------------------------
  • 2019年3月11日舉辦春酒趴在上海極品軒餐廳
  • 2019年3月24日和31日參加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舉辨的陳氏太極48式兩天集訓
  • 2019年9月7日懷舊老歌歡樂聚會在金屋藏嬌 (從膠、彩膠唱片、骨董留聲機介紹)
  • 2019年11月30日在東方富裕餐廳餐敘選舉新任社長及幹部(社長106級孫雅貞, 副社長106級陳美如)
  • 2019年12月7日台大EMBA太極拳社六位同學(89級林安宙、95級陳一正、 100級姚威尹、 104級許榮俊、 104級鄭朝文及106級孫雅貞)參加第五屆世界盃國際太極拳錦標賽榮獲陳氏太極拳48式團體拳架套路賽亞軍。
  • 106級孫雅貞參加陳氏太極拳48式個人拳架女子N組賽榮獲第二名

.

台大EMBA籃球社
No.005

成立時間:2011年
社員人數:45人

社團簡介/宗旨:
我們有最好的球場!最好的籃球好咖!歡迎加入以球會友!喚起年輕時代的運動細胞及籃球熱情!

例行球敘:
每週五晚上20:30至22:30於台北市立建安國小體育館歡樂球敘

友誼賽與參訪:
  • 每年第四季舉辦台大EMBA會長盃籃球賽,邀請各年級隊伍參加,並包含GMBA 共九至十隊.
  • 每年年初舉辦台大EMBA籃球社尾牙.
  • 不定期與國內各校EMBA、國內企業球隊、國、高中一級球隊友誼賽,前往大陸與北京、清華大學參訪、進行友誼賽等,並參加國內盃賽等。
社員福利:
籃球社服一套
籃球社尾牙
籃球觀賽
籃球社家庭日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4406221993509/

「社團介紹系列」--籃球社
https://youtu.be/-UljM4jMK7w

.

大滿貫網球社
 
No.008

成立時間:2023年
社員人數:30人  

社團簡介:
我們是一群對運動與網球充滿熱情的開心夥伴,是一個以互相切磋增進球技、與志同道合的學長姐歡樂互動的團體。藉由網球運動帶來健康並豐富精神與人脈圈, 充滿活力,享受打球時汗水淋漓的快感,培養團隊默契並增進人際關係。

社團宗旨:
1.每周固定運動帶來健康體魄與豐富精神生活
2.與球友同好歡樂相聚,培養團隊默契並增進人際關係
3.每年參訪大滿貫賽事, 增進球技與擴展視野
4.每季舉辦社內外友誼賽/異地賽, 鍛鍊球技與互動聯誼

活動內容:
每周六晚上6-8點於台大新生球場, 歡迎EMBA學長姐攜家帶眷一起來運動 ! 入社費每人5000元,送一件社服及無價的健康快樂 ! 一家人一起來只要10,000元喔 ! 超划算 ! 還有專業女教練授課的幼幼班, 從零學起很快就上手喔 !!!
還有每季舉辦的異地賽, 結合打球與吃喝玩樂異地旅遊 ( EX. 澎湖, 宜蘭, 彰化…..), 鍛鍊球技+互動聯誼, 超開心 !!!  2024更籌備前往觀看大滿貫賽事 ! 趕快加入啦 !!!。

.

台大EMBA門外社



 
No.009

成立時間:2005年
社員人數:7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台大 EMBA 門外社組織章程/修訂日期:民國108年2月26日透過【健康的、好玩的、稍具挑戰性的】戶外活動鍛鍊健康的身心。

活動內容:
  1. 年度活動計畫:新任社長及幹部於社長交接後盡速訂出年度活動計劃並公告社員;年度活動主要以國內馬拉松或路跑、團體練習為主,國外體育活動為輔。 新任社長訂定年度計劃期間,前任社長與幹部仍須協助既定活動之推展。
  2. 除運動競賽活動外,可舉辦親子戶外活動,如登山、健行、露營、或各類有益身心健康之戶外活動等。
  3. 門外社資源以投入上述活動為主。
年度活動:
  1. 每週二晚上七點台大田徑場司令台前,依個人程度分班分組與學長姐一起跑步練習,結束後有豆漿爐或台一紅豆爐互動。
  2. 安排復健科主任陳皇仲學長做運動、跑步受傷諮詢,以及台大物理治療所物治師的諮詢和貼紮服務。
  3. 跑馬季:鼓勵和協助社員參加年底的台北馬、年初的渣打馬和各個主要馬拉松賽事。
  4. 其他活動:新春團拜超哥碧潭馬、運動或健康講座、包場看電影、登山、旅遊以及春節和聖誕主題團練。
聯絡人:
李明倫 Will
E-mail: willleester@gmail.com

社團網站:
社團FB網站 
 

.

台大EMBA重機旅遊社
No.010

成立時間:
社員人數:

社團簡介/宗旨:
推廣駕駛重型機車的戶外休閒活動的同時,帶給社員正確的道路駕駛觀念以及訓練。

活動內容:

.

台大EMBA羽球社
No.011

成立時間:2013年
社員人數:3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羽神同行
揮一記如歌的歲月 ~~~ 台大EMBA羽球社

緣起 紅館
台北體育館7樓,羽球人口中暱稱的紅館,2009年李吉仁老師和台大EMBA幾位羽球同好,開始了定期球敘,也埋下了羽球社的種子。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一個起心動念,造就了多少人的歡笑與汗水。

情牽 台大
紅館終究不是久居之所,台大人心心念念的還是最愛的椰林大道。在前社長許立人學長的奔波下,羽球社回到了台大體育館。在台大的土地上,生根滋養、開枝散葉,社員人數不斷累積。2018年10月,羽球社群組人數達到300這個神奇數字。

活動內容:
『Best Friend, Badminton Forever』,和一群好朋友打一輩子的羽球是這屆羽球社的主軸,除了EMBA的學長姐之外,更歡迎攜家帶眷一起來同樂,提供年打、半年打、季打、零打等多種同樂模式,無論您是重度的羽球上癮者,還是初次踏入羽球場的新手,在這裡都可以找到適合您的夥伴,想要享受極速揮拍、盡情揮汗的感覺,台大EMBA羽球社是您的第一選擇。

入社費1000元,送一件社服以及一世人的健康和友情,再划算不過。目前每個月約有5~8場的球敘,季繳2000元、年繳6400元或零打200元,任君選擇;晚上8~10點2小時的球敘,正適合下班後放鬆身心。期待您的加入。

社團提供甲組專業教練,也歡迎羽球初學者一起加入喔。

社團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3066007408550/

.

台大EMBA登山社
No.017

成立時間:2014年
社員人數:40人


社團簡介:
親近山林,開闊視野,台大EMBA登山社匯聚了愛好健行登山的學長姐們,從小山、郊山、中級山到百岳縱走都有我們的足跡,歡迎學長姐加入,一起踏查山林,吸收芬多精!

社團宗旨:
茲為增進同學健身機會,聯絡會員友誼,交換登山心得,促進全民健康,並與國際性登山團體建立連繫關係,特成立本學會

活動內容:
每一季辦理台灣百嶽攀登活動,2014年已攀登玉山主峰、雪山主峰、雪山東峰、向陽山、三叉山及臺灣第一高山湖泊嘉明湖。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02659403151663/

.

台大EMBA腳踏車隊
No.019

成立時間:2008年
社員人數:622人

社團簡介/宗旨:
我們是一群喜愛騎車的學長學妹所組成的社團,希望藉由騎車這項健康又有趣的運動,以腳踏車為工具,延伸大家旅遊的視野,細細欣賞台灣的美麗! 

活動內容:
車隊的活動多元有樂趣,經常性規劃近郊假日約騎、每年有數次島內單車輕旅行,以及國外單車之旅!也挑選適合大家程度之外部單車賽事,組團參加!

入隊表單:

.

舞蹈團
No.029

成立時間:
2016年4月
社員人數:12人(另有不定期參加者)

社團簡介/宗旨:倡導舞蹈健身,以結合音樂之肢體運動,達到強健身体並提升律動感。

活動內容:每週六一個半小時的練習,交友又健身,歡迎大家一起來。

.

台大EMBA鐵人隊

No.030

成立時間:
2015年6月
社員人數:50人

社團簡介/宗旨:為台大EMBA愛好鐵人三項賽事者的活動平台。

活動內容:
1、不定期開設專業知識課程。
2、將於上半年與下半年各挑選一場鐵人三項賽事,作為隊員共同參與的目標賽事動。

.

台大EMBA戈友會
No.033

成立時間:2014 年 9月
社員人數:304人

社團簡介/宗旨:參加戈壁商學院挑戰賽,每年於甘肅省敦煌 瓜州舉辦120公里四天的玄奘之路,經驗傳承與交流。

活動內容:每一位趟踏上戈壁挑戰賽的商學院學生/在校生/畢業生 回國後即可加入台大EMBA戈友會。
 





.

勁舞社







 
No.038

成立時間:
2018年11月1日
社員人數:55人

社團簡介/宗旨:
舞動奇蹟、活力十足、歡樂有勁 ! Now is your time to shine!

活動內容:
以時下流行之K-Pop MV舞蹈為社團主軸,或搭配近期流行舞曲,藉由音樂舞動來享受健身、舒緩壓力! 亦會不定期成果錄影,及受邀參與EMBA系友學會等跨社團的邀約表演。

非常歡迎台大EMBA 、台大復旦、E勢泮等校友及寶眷加入一起歡樂舞動、青春活力!(上課時間:每週一晚上8:00-9:00)

社團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NTUEmbaPopDance/about

聯絡人:台大EMBA勁舞社社長 許雅文 Avien
e-mail:avien0201@gmail.com

.

帆船社
No.039

成立時間:2018/1/12
社員人數:2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帆船是一項非常迷人的運動!歐美國家每個港口幾乎停泊著各式各樣優美的帆船,不論年齡性別、只要接觸過帆船,很難不愛上航海!帆船運動更是國外高階經理人以及企業主最愛的運動之一!

台灣四面環海,國民長期忘卻了我們應有的親海權利!加上帆船運動因入門門檻很高,船隻取得不易,因此大多數人都無法一窺其廟堂之美。

台大帆船社結合許多航海界專家前輩的資源,經由舉辦帆船活動、讓同學們用最快速度進入這個帆船的世界!讓EMBA的同學們能夠在團隊合作與競賽中充分瞭解與享受帆船運動的快樂!

宗旨與目標:
一、社團以推廣重型帆船活動為宗旨。

二、成員以EMBA爲主。

三、協助成員學習帆船基本知識。

四、規劃航海訓練、取得帆船證書。

五、參加國內外帆船賽事,以船會友。

六、培養長航毅力、鍛鍊團隊合作精神。

.

超馬團
No.040

成立時間:2018/9/30
社員人數:60人

社團簡介/宗旨:
「持盈保泰,慢就是快」超馬無限、速度有情、心境不染! 台大EMBA超馬團以提倡輕鬆低心率慢慢跑,健康跑步到99歲。

歡樂跑旅,開心吃為宗旨,鼓勵學長姊團員們,一起往戶外走。

活動內容:
每周五早上06:00貓空纜車站集合團練,呼吸新鮮空氣,拒絕都市髒空氣以及甜甜圈的速度跑,強調先講求身體健康,在追求運動功效。熱烈歡迎只想單純地為了自己而跑,為了一個永不放棄的信念而跑的同學加入超馬團。只要是台大EMBA同學認同超馬團的學長姐們,完成貓一次團練即可申請入團。

跑步的最高境界:跑齡長、狀態穩、不受傷

越來越多的人將跑步作為一種生活方式,但很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跑步,或者說對跑步的認識還停留在初級階段。

有些人因為看到別人參加馬拉松比賽很羨慕,於是也開始跑步,但是跑著跑著就不跑了,覺得跑步實在是太無聊。

有些人為了健康而開始跑步,但是跑著跑著,身體卻出現了很多傷病,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有些人是為了減肥而開始跑步,他們認為跑步就一定能減肥成功,但跑著跑著,體重還是沒降下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並沒有改變。

還有些人在跑了幾年之後,一次次衝擊心目中的那個目標都沒能成功,漸漸地,也就心灰意冷,不再跑了。

這類「跑者」其實都沒有領略到什麼是真正的跑步。

跑步是一項對抗孤獨的運動,是一項你需要發自內心喜歡的運動,是一項你需要對自己嚴格自律的運動,是一項你需要長久堅持的運動。當你全身心投入其中,跑步是一項會徹底改變你的運動。

那麼什麼才是最好的跑步,或者說什麼才是跑步的最高境界?

不受傷,這就是超馬團的最高宗旨。

聯絡人: 賴國揚 Lida
e-mail: lidalai@gmail.com

.

極限社








No.046

成立時間:2022/1/1
社員人數:80人

社團簡介/宗旨:
針對滑雪、潛水等極限運動發燒友及初學者們提供交流、學習及出團平台。

活動內容:
2023.2 苗場滑雪五日遊
2024.1 湯澤滑雪五日遊
 

.

龍舟隊

No.050

成立時間:
2022年11月

社員人數:30人

社團簡介:
秉持「全力以赴,同舟共濟」的精神,享受盡情努力的過程,藉由龍舟運動突破自我極限,在團隊合作中培養默契,發展出共同的龍舟精神!

活動內容:
準備好享受乘風破浪和學長姐同舟共濟的快感了嗎?趕快來加入我們龍舟隊水上訓練的行列!

一、練習時段Practice Schedule

划船訓練:
1~12月/ 每週日早上6:00~7:30AM 百齡橋碼頭
River training :
Jan.~Dec./Every Sunday, 6:00-7:30AM Bailing Bridge dock (main paddling practice)

二、年度比賽場次参考時間 Expected race dates and locations :

6月份:台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June : Taipei City International Race

6月份:新北市龍舟比賽
June : New Taipei City Race

9月份:EMBA龍舟聯賽
September : EMBA Race

10月份 : 花蓮龍舟比賽
October : Hualien Race

12月份:高雄龍舟比賽
December : Kaohsiung Race

.

桌球社
 




No.054

成立時間2023年

社員人數155人  

社團簡介/宗旨
熱情聯誼,專業練習,參與全國競賽,一起為台大爭光!

社員資格
凡台大EMBA在校同學、校友及眷屬經申請同意並繳納年度社費後成為本社社員。

活動內容
「台大EMBA桌球社」創立於2023年12月,目前有155名社員。創社社長為112級的陳俊昇(Eric),桌球指導老師是曾擔任國手的陳教練,目前也是台大的體育老師,還有台大桌球校隊指導,目前社員達155人,歡迎對桌球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加入。
桌球是眾多球類運動中,相對不容易有運動傷害的球類運動,也有一定的運動量,專業教練與桌球校隊每個星期二提供個人指導(預約),希望大家把握機會,更希望有經驗的桌球好手加入,我們將參與地區或全國校際比賽,敬邀大家一起為台大爭光!

一、練習時間 / 地點

每週二20:00-22:00 / 台大體育館 B1 桌球室

二、入社費用
 
詳見報名表
 
三、報名方式
 

社團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1446881307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