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與學術類
類別
台大EMBA愛鄰社
No.020

成立時間:2014年6月
社員人數:219人

社團簡介/宗旨:
用生命感動生命愛的連結 職場僕人領導力

活動內容:
愛鄰社每年12次活動,包含職場領導人分享,會員聚餐,感恩節,聖誔節大會活動
聚會時間:19:00~21:00
地點:視活動性質而定

愛鄰社社團line group :
https://line.me/ti/g2/i3DFBae53S3U8DWPAYJ6exwFZR8d2XiBzwes0g

愛鄰社社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ilink.ntu.emba/

愛鄰社社團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tuilink/?igshid=MzNlNGNkZWQ4Mg%3D%3D






.

逸世會
No.024

成立時間:
2012年
社員人數:80人

社團簡介/宗旨:
逸世會在民國101年成立,原本係台大EMBA學長姐及校友自組的聯誼性團體,定期藉由不同主題的餐敘,協助產業交流,分享產業經濟及藝術文創等精彩訊息,103年前會長邱正迪先生係神經外科醫師背景,號召中部會員及醫師朋友前往偏鄉義診,獲得熱烈響應,開啟播灑公益種子的篇章。

在因緣際會下,逸世會接触屏東縣牡丹鄉高士部落,發現偏遠高山裡部落兒童的教育資源嚴重不足及上學面臨交通困難等因素,以無比愛心集結有限物力,捐贈遠距英語教學錄影設備及交通車輛給高士部落,也邀請專家協助改善當地重要作物-紅藜的種植技術,提高單位面積產能,並協助架設網站協助自產自銷,逐漸改善當地經濟。

近幾年除了每月舉辦主題式沙龍對談外,2020年號召大家一起支持國片《孤味》做公益,並將收入將全數捐給勵馨基金會。2021年參與臺大校園護樹計畫,我們代表逸世會的所有正式會員,希望能保留我們與校園美好的記憶,並為臺北市的自然生物們提供良好的棲息環境。

台大EMBA逸世會的宗旨是正能量、小日子、行公益,讓您值得每一天。我們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交流活動,不定期發起慈善活動,誠摯邀請您加入逸世會正式會員,與我們一起快樂每一天。

逸世會已成立多年,希望陸續加入活水動能,集眾人之力辦理有意義的活動,期許志同道合的學長姐加入會員,或是支持逸世會舉辦的公益活動,以歡喜心參加定期交流餐敘以及支持關懷公益活動。

活動內容:
訂每月第一週的週四是月會交流日。

.

國立臺灣大學EMBA賽局策略學會
No.028

成立時間:2007年
社員人數:600人

社團簡介/宗旨:推廣賽局理論與產業競爭策略研究

活動內容:
1、每年至少一次賽局策略基礎理論講座及個案研討會

2、每年2~4次賽局策略進階理論講座及個案研討會

3、每年至少一次國內參訪活動

4、每年一次國外參訪活動

5、每舞歲末團圓聯誼活動

6、其他不定期會員聯誼

社團網站:http://blog.xuite.net/cc_ntu/twblog

.

家業長青學會
No.031

成立時間:2016年6 月
社員人數: 85人

社團簡介/宗旨:
家族企業傳承已經是亞洲各國關注的議題,以台灣而言,98%的企業屬於中小企業,而上市櫃企業中的74%屬於家族企業,而企業領導人的平均年齡已經超過62歲了,表示家族的傳承以及企業的接班將會是這些家族企業在未來5~10年面臨的重要課題。

家業長青學會就是在前述背景下於2016年在范博宏教授指導下成立,期待能串連海內外資源,提供學者、業者以及企業家族成員的經驗分享與交流,以期讓家族企業的財富以及文化價值觀都能夠順利交棒,協助華人家業長青。

活動內容
  1. 定期不定期的研討會以及工作坊
  2.  由於家業傳承涵蓋層面廣,與海內外的家族企業成員以及學界與業者作實際經驗分享交流 (譬如家族辦公室)
  3. 由於家業傳承的涵蓋層面廣,推動台大EMBA、台大老師以及其他學生的資源整合以及交流,譬如台大E勢泮以及EiMBA等等

.

台復新創學會
No.032

成立時間:2016年7月
社員人數:10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台復新創學會於2016年7月開始運作,主要由臺大EMBA及臺大復旦班EMBA校友共同發起,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台大及上海復旦大學師生的平台與社團,以台大及復旦的教授、校友、在校生為主要成員,聚焦於創新、創意、創業平台,並邀請多位優秀校友及教授參與,鏈結多樣化資源,發揮巨大綜效。

台復新創學會以研究、發展、分享及推廣新創構想、平臺、産品及新的商業模式,進而提昇臺灣產業,創造台灣產業價值;並以分享資源,發掘資源,整合資源,共用資源,跨行、跨業、跨界提高綜合效益之研究為宗旨。

為協助新創團隊與各方資源深度對接,台復新創學會舉辦台復新創之星選拔及Demo Day等活動,讓新創團隊被更多投資者看到,後續並帶領新創團隊與法國、以色列、泰國、印度等外館交流,協助台灣優秀新創團隊與國際市場接軌。

活動內容:
  1. 每月舉辦新創發表會,邀請各領域專家或會員進行新創商業模式分享。
  2. 實地參訪國內外企業,實際體驗,對新創商業模式進行實務交流
  3. 不定期舉辦國際交流,整合國際新創資源,提供新創事業更多選擇
  4. 創新、創業、投資、商業模式、法令變革等情報交流及分享,並參與公益及藝文活動
台復會持續透過每月分享會、不定期企業參訪,以及各種交流活動,為會員學長姐整合及鏈接產官學研資源及國際市場。

報名方式:
填寫報名表並完成繳費,取得正式會員資格,取得正式會員身分後,可免費參加一整年新創發表會,並享有優先參與活動權利及會員折扣。

入會報名表 https://goo.gl/62EvAs

匯款資訊:
  •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台北信義分行
  • 銀行代號805,
  • 帳號:043-001-00000229
  • 戶名:台灣台復新創學會
台復新創學會的信念是:服務別人,肯定自己。
歡迎您加入我們服務的行列。


台復新創學會
網站:https://taifu-startup.or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01664686525457/ 
(正式會員繳費後方得申請加入) 






 

.

台大金融科技促進會
No.034

成立時間: 2017年8月
社員人數:381 人

社團簡介/宗旨:
金融科技(fintech) 技術及產業發展探討與交流

活動內容:
國際間10年來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迅速,不論在產業界或學界都投入資源於相關創新技術或商業模式的推動,以期掌握金融轉型及科技創新趨勢;台大EMBA的學長姐亦尋思藉由團體的力量能夠推動台大金融科技人才及技術的培養,此爲台大金融科技促進會成立的起源。

台大金融科技促進會成立于2017年8月,主要宗旨在於期望整合台大EMBA產業資源及台灣大學教授學術專業,以瞭解金融科技創新及發展趨勢、進而與生態圈夥伴交流合作提升價值、推動國際合作等。

台大金融科技促進會的主要目標如下:
1.推動台大EMBA、台大教授以及學生的資源整合,加強台灣金融科技生態圈發展與服務創新,提高經營成功機會。

➣提供金融科技產業趨勢、技術新知交流平台

➣建立產官學溝通橋樑,了解金融科技產業需求並推動其發展

➣促進跨校跨業跨領域在金融科技的交流及合作

➣建立與台灣大學EMBA各組織社團交流

➣結合台大金融科技相關單位共同推廣金融科技發展。

2.舉辦金融科技有關之講演、座談、論壇、專題研究、教育訓練或比賽,以活絡產官學交流。

.

社會創新交流會
No.035

成立時間:2018年5月7日
社員人數:230人

社團簡介/宗旨:
企業做好事只能捐錢或淨灘嗎?
是否可以將「企業的善意轉換成ESG的成績單」?
什麼是SROI?而聯合國的SDGs又是什麼?

有沒有可能既可以"解決問題+共創價值",又可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及影響力? 如何『以社會創新驅動企業的永續發展』?

擁有最多資源、經驗、能力、熱情的學長姊們,我們可以開始不一樣!

「社會創新交流會」是結合對社會創新"有興趣並且願意一起行動"的夥伴們,以商業企劃設計的專業來解決社會存在的痛點,並邀請專業顧問群協助提供理論架構及策略建議,進而發展成可持續(Sustainable)的商業模式,以利在各企業間進行複製擴散;讓「善意+創意+生意」結合,形成完整的「善意生態圈」,對台灣社會發揮全面的影響。

未來我們將不定期舉辦workshop 讓學長姐們可以互動學習,並一步一步開始實踐「社會創新」,一起讓台灣更好!

歡迎邀請同學們一起加入「社會創新交流會」:http://line.me/ti/g/V_9ZCtBtbl

.

人工智慧
No.041

成立時間:2019/4/8
社員人數:100人

社團簡介:
透過研討會、座談會、專業老師與團隊、案例分享、課程安排、專家地圖、AI新聞機器人等形式讓EMBA學長姊學習了解人工智慧的運用與交流,再進一步提出問題需求,找出解題。

.

中華策略發展學會
No.042

成立時間:2019/4/13
社員人數:151人

社團簡介/宗旨:
「中華策略發展學會」成立於2019年二月,湯明哲教授為創會理事長,學會成員深覺策略管理對於企業的未來有決定性的影響,甚至影響人生規劃,期待能有機會持續並深入的探討。

* 中華策略發展學會 核心價值:
「策略靠苦思,執行靠用心」。期待在湯明哲理事長的帶領之下,策略發展的思維能持續的精進、傳承、延續。

.

台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
No.043

成立時間:2020年6月
社員人數:2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台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成立的初心,是「校友挺校友」,期盼透過校友之間彼此分享與互相幫助,互蒙其惠,共好共榮。

最初,是為了因應新冠疫情造成校友企業衝擊,而發起的校友線上特賣會活動,也因為這個活動,連結了許多校友。雖然疫情趨緩,但校友互助合作的模式仍不停止繼續推動,故此成立社團,除了讓校友之間更加認識彼此(校友自身的:產業/項目/商品/服務),並透過社團平台提供專屬校友的獨有福利與特惠方案。

活動內容:
不定期邀請各級校友,在本社專屬的臉書社團平台上,舉辦線上特賣會,由分享的校友向大家介紹各自的產業或品牌,產品或服務,並且提供僅專屬於EMBA校友才獨享的特惠專案,透過校友團購方式,期能發揮團結力量,協助校友。

社團網站: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8535994699791

Line群組:
http://line.me/ti/g/PlSOMCBZAm

.

天使投資研習社
No.045

成立時間:2021年2月
社員人數:7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提供創新創業相關資訊並協助社員建立關於早期天使投資的正確認知,進一步結合EMBA學長姐資源與經歷幫助創業者。我們不僅僅關注高科技創業,同時也關心來自各行各業的新創,例如:文創,美食,地方創生,社會企業,ESG影響力投資等相關議題。期許將台大優秀校友的資源與優秀的新創對接,幫助新創更快成功,讓企業與新創對接,相輔相成,台灣產業更有競爭力.

活動內容:
1.不定期與外部產官學單位合作,提供學長姐與新創團體交流之機會
2.線上資訊分享交流,主題以創新創業相關趨勢,法規為主
3.新創團隊陪跑

歡迎加入『天使投資研習社』LINE群組:http://line.me/ti/g/VehGuYmls8

.

生物醫學產業學社
 
No.042

成立時間:2021/12/20
社員人數:2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台大EMBA生物醫學產業學社」,藉此推動台灣生物科技產業的生根與發展,加速產官學界的互動與跨領域學習,從中找出台灣生醫產業的利基及競爭力,並凝聚科技人才的向心力。從研發生產品管到專利策略行銷投資等各方面切入,整合人才技術資金管理市場,期望眾志成城同心協力,以點亮台灣新生醫產業的一盞明燈。

.

臺大產學交流學會
 
No.049

成立時間:2022/9/6
社員人數:2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希望凝聚,發揮優質、熱誠的精神,結合共同資源,以促進跨院學生和企業交流,讓在校生可以更早和產業互動,發掘適才適所,提升職涯發展之競爭力。

.

台大產協會
 
No.052

成立時間:2022/09/14
社員人數:2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建立台大與業界跨域交流的管道,提供一個台大學生與社會資源連結互動的平台。台大產協會希望連結校方與校友的資源,不定期舉辦企業參訪、職涯規劃、跨域聯誼等相關活動,讓台大學生透過這個平台取得與產業界的有效連結。
台大產協會的四個核心主張:
  • 跨域交流/Cross-field Interchange
  • 連結資源/Link resources
  • 創新價值/Create Value
  • 利他公益/Promote altruism

.

三創協會
 
No.055

成立時間:
2012年12月(社團法人臺北市三創協會)
EMBA立案時間:2024年2月

社員人數:176人

社團簡介/宗旨:

本會以凝聚產官學知識菁英,從創意、創新及創業之三創精神出發,藉由活動,分享知識與經驗,增長三創能量,提升產學競爭力為宗旨。

活動內容:
企業參訪-以實證帶動從創意到創業的生命力。
三創藝術之旅與參訪-帶動創意與創新之精神。
其他符合本會宗旨的活動。
 
社員資格:
台大EMBA校友

聯絡人:
陳智權學長、王紹慈秘書
socierchanchen@gmail.comsocier.ntuemb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