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研究設備
教學研究設備
1.教師研究室之空間配置

本系的教師研究室在管院貳館落成啟用之後,已全數遷移至貳館,每位專任教師有十坪左右的研究空間。

2.特殊空間之配置

(1)大學部與碩博士班研究室(共103.6坪)

為提供本系大學部同學與碩、博士班研究生良好的研究及互動環境,本系於教學館設有大學部系學會研討室一間與碩士班研討室二間,博士班研討室二間,供研究生個人研究與團體研討、意見交流之用。

(2)專業電腦教室

財金系師生除可使用學校及管院之共同教室、計算機中心等豐富的資源設備外,系上目前提供兩間專業電腦教室輔助學習(教研館2樓),其中一間為金融交易實驗室,另一間主要提供研究生及大學部學生電腦學習及課程輔助之用。

3.圖書設備、儀器及軟體現況

(1)圖書設備方面:

為提供本校師生充足之研究與學習資料,本系秉持著質量並重的態度,進行圖書期刊之採購。以102年度為例,本系訂購圖書期刊之支出即高達NT$1,448,502,重視程度與資源之豐富,不難窺知一二。

(2)儀器設備方面:

每位教師至少有一部以上之個人電腦及印表機設備以供教學研究使用。除電腦室硬體設備之外,系辦並備有三台公用之筆記型電腦、二台印表機、一台影印機等設備供老師教學或學生活動時使用。

(3)軟體設備方面:

在電腦軟體方面,目前使用的作業系統主要系Microsoft Windows xp。個人電腦基本上則安裝TEJ資料庫、SDC資料庫、Bloomberg資料庫、Ivy DB資料庫及SSRN資料庫等,供教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