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國企之夜 Decades 迎接下一個十年
發佈日期:2019-05-21 
瀏覽數:899
 2019-05-22 更新

國企之夜, 為「台大三大夜」之一,是每年三、四月於校園中備受矚目的之夜,也是少數全體國企系一起參與的活動。2019年適逢國企系創系60 週年,我們之夜的主題也因此命名為Decades,想表達時間延續和傳承每一屆國企系精神的概念。

 

行政團隊
舉辦一場之夜的工作量非常龐大且曠日費時,從開始策劃到結束約莫花了六個月。之夜主要團隊分為財務、活動、行政、美宣、公關、行銷還有召部等七個部門,主要幹部共15人,每個部門都有負責的項目。財務主要控管預算、決算,以及發放各表演或部門需要的款項;活動為今年新增的部門,主要聯繫各活動負責人以及驗收表演;行政部門處理一切與行政相關事務,包括借場、人力安排、當天場控等等;美宣負責一切文宣品的設計與製作,包括場地佈置、節目單、邀請卡以及紀念服;公關則處理拉贊事宜,透過聯繫廠商取得金錢或物資贊助;行銷則負責宣傳之夜以及贊助廠商,主要透過臉書粉專發文,之夜前兩週也會每天到小福廣場前進行實體行銷;而召部的工作則是監督、整合各個部門,協助各部門處理問題。每個部門都是之夜的一顆小螺絲釘,少了任何一顆機器便不能正常運作。

 

精彩表演

國企系的人大多具有表演天賦,今年總共出了6支舞、4齣劇、4個band等14個表演,國企之夜每年的表演都令人驚艷,今年也不例外,每個表演都是系胞們努力練習而成,有機會絕對不能錯過!

今年比較特別的表演是由大四學長帶領的「大宋青雲錄」,以北宋為背景,融合相聲的元素,串插許多時事梗,同時也帶出許多現代人面臨的認同危機,是一齣好看、好笑、卻又發人深省的劇。

每年之夜幹部都會從當年大一「愛現大會」中選出一兩個節目,並邀請他們上之夜舞台,今年被選中的表演為女舞以及Band,而她們的努力練習也獲得了觀眾的如雷掌聲。

另外,國企之夜也是畢業生最後、最重要的舞台。每年大四劇照慣例會由畢業生一同演出,今年短短一小時的劇有38人的戲份,劇中有笑有淚、有愛有恨,實在令人佩服編劇的功力,結尾謝幕更是讓所有人感染畢業在即的喜悅以及不捨,是上半場的最高潮。

 

召部的話

舉辦國企之夜雖然很累,中途會遇到許多棘手的問題,但看到整個系為了同一件事情而努力,且各屆的感情都因此變好後, 便會覺得自己做的事很有意義,也會很有動力,這也是當初會想接召部的原因。寒假參加系友會尾牙時被系友的團結感動,自己對國企系的認同感因此加深,想把這份感動傳給更多的人,讓系胞們能以身為國企系的ㄧ份子為傲。


撰文者
/國際企業學系大二 洪啟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