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國企60傳承發光 引領臺灣共創未來!
發佈日期:2019-05-22 
瀏覽數:908
 2019-05-22 更新

    臺大國際企業學系成立60週年,邁向重大里程碑,校友與師長們於54日齊聚寒舍艾美酒店「國企60週年晚宴」慶祝此光輝時刻。有「天下第一系()」之稱的臺大國企系,從臺大商學系國貿組開始,接著成立臺大國貿系,再轉型成臺大國企系,60年來一步一腳印,與臺灣經濟脈動共同前進,所有師生共同參與見證了臺灣經濟發展的輝煌歷史,未來臺大國企人(IBer)亦將持續發揮卓越傳統,在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引領臺灣繼續走向全世界!


國企60週年返校經典晚宴全體師長校友大合照
 

    臺大國企系大家長林俊昇主任表示:「今天是個盛大的日子,有大家共同努力才有今天60週年重聚一堂,我們心中滿懷感恩與感謝;60年來,臺大國企系許多傑出的校友與師長,改變了許多臺灣產業,也共同引領了臺灣經濟的發展,是臺灣最大的資產。」臺大國貿系創系系主任 王志剛教授致詞時也表示:「國際貿易對於臺灣來講是命脈的所在,沒有國際貿易就沒有現在的臺灣,而國際貿易與世界趨勢更是息息相關,期待國貿國企能夠代代傳承。」

 

    校友會理事長張秀雄先生致詞表示:「在今晚,大家聚集慶祝60週年,非常不容易,國企系校友會將與臺大國企系一起共同努力,邁向下一個60年。」而當初帶領國貿系轉型成國企系的前主任魏啟林董事長更提到:「過去臺灣國際貿易是我們的動力,共同期許臺大國企系永遠是臺灣經濟成長的正面與向上力量。」前臺大管院院長洪茂蔚教授上台代表所有在校師生們,感謝校友、師長與來賓,期許不管是哪一屆的校友,今天一起歡慶本系60週年,是歷屆校友、師長們共同的記憶。



林俊昇系主任獻花給第一屆國貿系主任王志剛董事長


林俊昇系主任獻花給第一屆國企系主任魏啟林董事長
 

    在林俊昇主任邀約舉杯共祝國企60生日快樂,大家共同約定往國企系下一個60年,大步向前邁進。60週年的里程碑樹立不易,臺大國企系璀璨走過一甲子風華時光,身為臺灣第一類組的龍頭,匯集了許多當代國企、行銷、策略及財經領域名師,課程設計上兼容並蓄,深度與廣度並具,著重全球視野、區域連結與在地深耕,培養出更多未來全球企業領導人才,以回應臺灣產業界的需求與國家經濟發展趨勢。慶祝晚宴特別邀請60年前大學部第一屆資深校友方平和與陳國弘先生,兩位校友表示與有榮焉能來參加,期許未來國企系能更蓬勃發展;林俊昇主任更特地感謝校友何美頤女士,捐助新臺幣100萬元紀念獎學金鼓勵清寒學生何美頤校友上台時表示:「為了紀念父親何顯重先生,規劃了紀念獎學金的捐助,透過這個小小的捐助,期待能夠造就更多的臺灣領袖人才。

 

    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在全體師長、同仁、校友與同學的共同努力付出,以及產官學界所有合作夥伴的支持下,臺大國企人60年的努力,留給臺灣經濟發展寶貴的經驗與指引,而臺大國企系代代傳承的精神,60年來更是始終如一,帶領臺灣產業走向世界許多角落,締造了許多經典傳奇,未來臺大國企人將持續與臺灣並肩努力,引領臺灣繼續走向世界,邁向下一個甲子。


林俊昇系主任獻花給60年前第一屆校友代表

林俊昇系主任獻花給捐贈國企系100萬獎學金的校友何美頤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