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與鏈結
  • 產學合作與鏈結
產學合作與鏈結
科技部(前身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科會)),成立於1959年2月1日,是政府推動科學技術發展的專責機構,肩負推動全國整體科技發展、支援學術研究,以及發展科學園區等三大任務。2014年3月3日改制為科技部,新組織架構的設計,即在強化我國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的結合。科技部成立後,進一步將研究能量導入產業創新,強化科技原創實力,協助新創事業及產業發展。

科技部官網: http://most.gov.tw

國立臺灣大學21世紀的願景是「亞洲頂尖,世界一流」,為達到此目標,本校研發處積極推動全校學術研究發展,進行全面規劃,以建構一個優質的研究及產學合作校園環境,強化研究基礎建設與產學合作能量,整合校內資源,以推動群體研究,積極培養優秀的基礎研究人力,鼓勵各領域的全面提昇發展與重點突破,藉以吸引國內外頂尖人才,擴大智慧財產衍生金額,確保臺大在國內學術研究領先的地位與永續發展。

本校管理學院優秀教師據其相關領域專業,提供管理專業知能,結合各界資源及實務政策,努力推展國內、外產學交流,增加產學合作的機會,善盡知識精英之社會責任。

國立臺灣大學研發處官網: http://ord.ntu.edu.tw/w/ordNTU/index


  資料來源: 科技部; 台大研發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