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SEED介紹



▋企業高階人才的領導與管理培育平台

 

管理學院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rvice for Executive Education Development;簡稱SEED)成立於2012年,宗旨是為企業高階人才提供領導管理與組織經營的教育平台。藉此平台,本中心以培育高層領導人才與延伸臺大管理學院累積多年的高階管理教育能量為使命。針對企業發展的特定需求,提供非學位、非學分的課程服務方案

 

服務項目分為二大領域:客製化專屬課程(Customized Specific Program,簡稱CSP)和公開招生課程(Open Enrollment Program,簡稱OEP)。

 

客製化專屬課程(CSP)是配合企業的專案任務設計與策略性人資方案,專為企業的需求專屬客製化。公開招生課程(OEP)則是針對企業高階領導發展所規劃的高影響力課程,提供獨特的學習方案,與會者可兼得高學習效率與寬廣菁英網絡的雙重價值。目前開辦的二大公開招生課程有「全球企業家班」和「台大E勢泮」。

 
▋課程特色
 

客製化設計

針對企業需求與企業互動諮詢分析,來設計課程內容;選擇貼近企業產業個案,或直接運用企業內實際案例進行教學。

互動式學習

以討論式個案教學為主要學習模式,側重互動討論、反思啟發、領導經驗傳承與異業交流等多元學習模式。

整合性師資

結合管院高影響力教學師資與外部專家,必要時搭配企業內外領導菁英進行教育發展課題,以增進學習效能。

優質學習環境

提供圓形劇場式教室、討論休憩空間與精緻餐飲服務,以激發學習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