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1(日)《攝影社》攝影欣賞:北美館欣賞展覽:布列松在中國+江賢二回顧展 歡迎報名參加!
Activity day:2020-06-21 
Published At:2020-06-17 
Views:127  2020-06-17 updated
親愛的學長姐 您好:

【時間】6/21 PM1:45
【集合地點】北美館 櫃檯前

【費用】攝影社正式社員 免費, 非社員 30元
請到|台大EMBA攝影社FB|報名
https://bit.ly/2zqCA2N

[布列松在中國]展覽6月20日開始,導覽準備需要時間,七月份開始才會有做導覽。
請大家務必在PM1:45以前準時到達北美館大廳的導覽服務中心前集合領耳機。租借導覽耳機押證件即可。
目前仍需佩戴口罩,入館時實名制登記聯絡資料,所以需要帶身分證,很重要!
導覽兩點準時開始,預計導覽時間是一個小時。

===============================
《布列松在中國:1948-1949/1958》是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在其報導攝影生涯中非常獨特且重要之集結,也是他中國相關作品的首度研究與專題展出。

1948-49年,布列松在中國停留了十個月,期間在《生活》(Life)、《巴黎競賽》(Paris Match)等雜誌發表了多幀中國所見所聞之影像。雖然時值國共內戰時期,但在這些影像中不見戰爭的煙硝,反而突顯大時代下的人間煙火,這系列照片也成為報導攝影史上最好的作品之一。1958年他在中國官方人員的全程陪同下,看見了大躍進、人民公社等的改革興起,攝取了看似繁榮的空中樓閣,此時的布列松已是公認的報導攝影巨擘。

本展由米榭勒.費佐 (Michel Frizot) 與蘇盈龍共同策畫,預計展出約170件原版照片,以及相關之書信原件與雜誌。

==================
江賢二回顧展:

江賢二(1942年生)於1965年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系畢業;之後,旅居美國紐約逾30年之久。1996年後,回臺創作;1997年至2005年,他集結在紐約長期的創作,以及返臺的新作,接連發表多次個展。2007年,在臺東金樽自建工作室;2008年,正式定居於此。「江賢二:回顧展」是江賢二在臺北市立美術館的首度個展,邀請藝評學者王嘉驥擔任客座策展人,梳理藝術家從1960年代中期至今,長達55年的藝術創作歷程。隨著工作室幾經遷移,居住環境與生活也有變動,江賢二習於開創不同的系列作品。近10餘年來,尤其進駐東臺灣以後,他的繪畫風格也從長期「封窗」創作的習性,以及慣有的沈鬱、極簡,甚至單色為主的構圖,轉為以繽紛的色彩和筆觸,表達對於自然與生命經驗的沈思與觀照。此次回顧展不僅呈現一位資深藝術家歷年豐沛的創作能量,也發表江賢二全新的繪畫與立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