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中經院研討會活動訊息(2019/6/3-7/23)
Activity day:2019-06-10 
Published At:2019-06-03 
Views:139  2019-07-12 updated
 
序號 標題 公告單位 公告內容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電郵
1 圖書館電子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 中經院圖書室 面對多樣化的電子資料庫,您有不知如何下手的困擾嗎?為了幫助您面對電子資料庫時能快速地左右逢源,讓您操作指令時更加便捷有力,圖書館將於下(6)月起,展開本年度首波的電子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由各電子資料庫廠商提供最專業的師資,為您傳道解惑,讓您面對電子資料庫時信心十足! 2019/6/3-6/25 本院322會議室 黃斌峰館員

02-2735 6006 轉215

hirobaby@cier.edu.tw

2 【2019臺灣循環經濟獎】產業報名說明會 綠經中心

為讓今年度有興趣之參加企業了解獎項精神,中經院綠經中心將於6/6(四)下午2時30分,舉辦「2020 臺灣循環經濟獎 報名說明會」。

歡迎有興趣的各界朋友報名參加。

2019/6/6 中經院B003會議室 陳小姐

02-27356006轉5361

clh@gs.cier.edu.tw

3 第16屆WTO及RTA青年研習營 WTO及RTA中心 16屆WTO及RTA青年研習營 2019/7/23 台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堂1樓-集賢廳) 李小姐

02-2735 6006 轉3345

jcli@cier.edu.tw

 


圖書館電子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課程資訊表
 
課程時間 廠商/資料庫課程名稱 授課講師 資料庫簡介

2019/06/03(一)

14:00-15:00

時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原物料資料庫

知識贏家+新聞授權

Delia 何文君講師/

時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產品業務組

※重要原物料資料庫:

涵蓋農畜業、礦業及水泥業、食品業、紡織業、造紙、化工業、塑膠業、營建業、鋼鐵業、電器、電子業及其他各種物產原料等數百種重要物料,依物料別之行情價格及盤價資料,收錄內容並依市場流行趨勢作調整

※知識贏家+新聞授權

包括自民國83年起中時報系所有見報的新聞

2019/06/04(二)

10:00-11:00

HIS Markit/

Global Trade Atlas (Annual)

Global Trade Atlas (Monthly)

魏正倫講師Jonathan Wei/

HIS Markit

※Global Trade Atlas (Annual):

各國與各貿易往來國之進出口值,依HS分類。

本院購買的國家有: Canada, EU27, Korea, New Zealand, Singapore, Japan

※Global Trade Atlas (Monthly):

各國與各貿易往來國之進出口值,依HS分類。

本院購買的國家有: China, Hong Kong

2019/06/05(三)

14:00-15:00

中華徵信所/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

林耿弘經理/

中華徵信所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蒐錄台灣企業、大陸台商及大陸企業數十萬筆資料,各大中小企業近三年至五年度財報資料、基本資料、產業財務分析,經營績效分析,內容包含6大種類:企業資料庫、產業資料庫、財務資料庫、名錄資料庫、辭彙資料庫、大陸研究資料庫。使用者可透過資料庫的串連,依產業別、地區、集團別進行兩岸產業、企業及集團企業的各項比較分析,快速掌握兩岸企業發展脈動。本院採購的子資料庫: 1.TOP 5000企業排名2.Top 5000企業財務比率 3.大陸台商企業(含台商千大) 4.簡易財報資料庫 5.財務報表資料庫

2019/06/12(三)

15:00-16:00

財團法人經濟資訊推廣中心/

World Economic Service (Global Insight)

梁明義執行長(台大經濟系教授)/

財團法人經濟資訊推廣中心

※World Economic Service (Global Insight):

IHS World Economic Service (世界經濟服務) 含全球 200 多個國家之即時經濟分析與預測。其每個月更新之經濟預測結果,廣為國際間參考引述,也是國內政府決策機構(如主計總處、中央銀行與國發會等)之重要參考資訊。

2019/06/14(五)

10:00-11:00

播種者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EPS 中國數據庫

朱志雄經理/

播種者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EPS 中國數據庫:

EPS數據平台,又稱經濟性預測系統,大規模集成整合了各類資料資源,形成了全球經濟、宏觀經濟、貿易外經、區域發展、產業運行、企業資料多個資料庫集群,包含50個資料庫,擁有超過25萬條統計指標的時間序列,資料總量達到40億條,並且每年以2億條左右的速度遞增。EPS數據平台開發設計參考了SAS、SPSS等國際著名分析軟體的設計理念和標準,將各種數值型資料與資料分析預測工具整合在一個開放的系統平臺中,提供跨庫檢索、資料處理、統計分析、建模預測和視覺化展現於一體的強大系統功能,為各類讀者、科研人員及國內外圖情系統、各類研究機構提供從資料獲取、資料處理、分析預測、多樣展現到本地保存的一站式資料服務。

2019年本院購買:

1. 中國科技數據庫。 2. 中國高技術產業數據庫。 3. 中國工業經濟數據庫。

2019/06/25(二)

14:00-16:00

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Lexis-Nexis Database

WTO ilibrary

林庚賢資深講師經理/

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Lexis-Nexis Database:

Lexis Advance 收錄全球國家行政區法律資訊、立法、判例與國際公約;美國聯邦和各州法令法規與判決判例;法律期刊與評論等二次文獻;各領域法學實務案例;以及各種公司與財務資訊等商情資訊。特別值得推薦之主題:美國法令法規/判決判例/期刊。

※WTO ilibrary:

WTO(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世界貿易組織成立於1994年,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擁有160多個成員國,致力於為各成員解決貿易爭端、協商新貿易自由化,建立開放、公平、可預測的自由貿易環境和規則。 世界貿易組織首次把全球貿易關鍵性研究資料彙集到一個平臺---WTO ilibrary,目前該庫收錄650+電子書、8,370章節、225份工作報告、3個統計資料庫。 WTO iLibrary 充分整合了WTO的資料資源和分析成果,使用戶能快速便捷的找到所需要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