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創新創業與永續經營管理國際暑期課程~臺灣文化之旅 (8/6~8/8/2018)
Published At:2018-08-22 
Views:172
 2018-09-04 updated
撰文者:宋明佳

暑假2018創新創業與永續經營管理國際暑期課程,除了前3週浸淫於管理學院豐富的課程之外,86號到8號是暢遊臺灣文化之旅。

2018/8/6 台中科學博物館

八月驕陽下,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學生抵達了第一站,人文薈萃的台中科學博物館,館內多樣的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立體劇場等等,讓本次國際生體會到臺灣包羅萬象之美。

2018/8/6 路思義教堂
八月旬陽光芒綻放,映照在路思義教堂如雙手合十析禱的建築曲線上,讓每位至身在台中東海大學地標前的國際生,讚歎這兼具傳統與創新極簡美的建築,欣賞這象徵東海的精神寶藏!

2018/8/6 逢甲夜市
月亮初升,熱鬧非凡的逢甲夜市讓遠到而來的國際青年訪客見識到臺中最夯的商圈。一到射氣球攤販,大夥便忍不住小試身手,體驗一下台灣玲瑯滿目的夜市主題商店,各式學生價商品、新奇流行飾品,國際生不禁也感染到這股縱橫著台、日、韓風,最新潮流的青春氣息。

2018/8/7廣興紙寮
87日臺灣文化之旅第二天。懷抱著對中國古老造紙術的好奇,國際生來到「廣興紙寮」親身體驗手工造紙的藝術。保有傳統古厝風貌的「廣興紙寮」,讓這群E世代出生地青年學子,從認識草木纖維造紙原料、體驗手工造紙到學習古老印刷術,實際感受臺灣傳統藝術之美。


2018/8/7日月潭
午後微風徐徐、水波盪漾,日月潭動人的湖光山色,被生活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國際生們也迫不及待地騎上鐵馬,搭上環湖船,繞行潭區景點,如慈恩塔、拉魯島、玄奘寺,來一趟幸福自然生態之旅!


2018/8/8 鶯歌
88日臺灣文化之旅第三天,來到了以陶瓷聞名的鶯歌,無論來自東方或西方的同學,無不沉浸在林朗滿目的陶瓷雕塑中,流連往返如藝術品般的鶯歌老街上。昔日窯場重鎮,今日親自捏陶拉胚,讓每一位國際生都有機會,挽起袖子,以一手窯土一同創造與共享這份人親土親的古老文明!

期待與您再相見
三天的假期看似短暫,卻為這群來自四方的青年朋友,悄悄地開啓了一扇通往中華文明光輝燦爛的窗,期待與您下次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