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路領導(Wayfinding Leadership)之旅:亞太管理學院聯合會2017年年度會議
Published At:2017-12-18 
Views:45
 2017-12-18 updated


  亞太管理學院聯合會(AAPBS, 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成立於2004年,是非盈利的管理學院組織,強調區域性之企業管理研究,以促進優質企管教育、培育亞太企業家為主要目標。目前,成員遍及亞太區的29個國家,超過130 所學校參與。

  本院院長郭瑞祥教授係AAPBS 2016年度會長,任職期間主持多次AAPBS相關會議。目前,則擔任AAPBS核心諮詢委員,持續為亞太區域的管理教育貢獻心力,因此也大幅增加臺大管理學院國際能見度與亞太區的影響力。

  2017年AAPBS年度會議於2017年11月19日在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舉辦。會議以“尋路領導”為主題,深入探討商學院領導力發展情況。

  “尋路領導”,是從傳統的波利尼西亞航海家的智慧中吸取經驗,發展現代領導者所需的技能和行為。從紐西蘭的傳統開始,講者分享了紐西蘭及其鄰國原住民文化的見解,為商學院領導和發展領導者的挑戰提供新的視角,極具啟發。

  本次與會,除了AAPBS會員學校的院長,領導者,亦有許多教育行政之專業人士參與。本院國際事務副院長陳家麟教授,以及楊嘉嫻副執行長,除參與討論,一同探索尋路領導,亦藉此機會與其他與會者與主辦方奧克蘭大學交流,推廣本院短期課程、討論合合約之簽署,以便直接或間接提高本院學生探索大洋洲市場與文化之機會。
  
撰文者/國際事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