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87級二十年、97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87希望工程」捐款回饋計劃 回饋母校 作育英才
Published At:2018-10-02 
Views:36
 2018-10-03 updated


  臺大EMBA811日舉辦87級二十年、97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87級返校活動在管理學院10樓洪建全紀念廳舉行,特邀臺大財務副校長兼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時任管理學院副院長胡星陽,以現任EMBA執行長謝明慧蒞臨活動現場。


  87返校活動中有個溫馨的「87希望工程」捐款回饋計劃,由郭瑞祥院長代表校方收贈88萬元,並感謝87級校友拋磚引玉、回饋母校、照顧後輩,本次捐款款項將交由管理學院安排獎助研究生出國研習交流之用。


  87級班級代表石賜亮說:「20年來學校、師長、同學一直維繫著緊密的關係,臺大EMBA 不斷提供學習優惠和舉辦各項活動的服務,同學每個月都有各種形式的文藝、康樂、餐敘等聚會。對於就讀台大EMBA 能夠創造這麼高的CP值,超乎原先的預期和想像。今天在慶祝的場合,同學發起『87希望工程』的捐款回饋活動,期望拋磚引玉,由管理學院安排獎助研究生出國研習交流的費用。」


  學校近年來一直在提倡的:啟動「第二曲線」從事「社會創新」,也就是在事業有成之後,開始做志業,繼續為社會貢獻。因此,特邀請94級學長林攸信分享《啟動人生的第二曲線》,進行演講「存好心、做好事、賺大錢的富足人生」。


  林攸信學長為全球定位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他結合科技與專業,洞察社會弱勢所需,致力於:「用科技幫助弱勢族群」,推動村里平安箱,目前己與全臺灣2千多位里長合作。請企業初二、十六拜拜改訂「村里平安箱」,將每月2次的生活物資透過里長轉贈給不符中低收入資格的邊緣戶。不僅無需多花錢即可做好事,而且方便節稅、敦親睦鄰,創造參與的企業與弱勢家庭多贏局面。今年起還有全聯與康軒加入,將資源運用更多元、照顧層面更細膩。


  87級的學長姐們聽完之後互動熱絡,相信美好的種子已然播下,期待未來有機會能開花結果。


  97級為新開體適能特殊課程的第一屆,今年也安排20位校友進行複測,讓學生能了解10年來體能的改變;87級與97級的校友們結束下午在管理學院的行程後,與師長們共同前往餐廳參加晚宴,晚宴在87級表演「妖怪手錶」的熱鬧氣氛下揭開序幕,畢業多年之後,幸運的是同窗情誼不變,大家最後離情依依地結束難忘的返校活動。
 

E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