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 L.I.V.E Event』Managing the Tide: Foreign Trade and Commerce Offices in Taiwan
Published At:2018-11-19 
Views:91
 2018-11-21 updated
  GMBA學生會在10月4日成功完成今年另一場的L.I.V.E(Leadership, Innovation, Vision, Entrepreneurship)Event!這次的LIVE非常幸運地邀請到五位受人尊敬的演講嘉賓來到台大集思GIS會議中心進行分享,今日的分享的主題是【Managing the Tide: Foreign Trade and Commerce Offices in Taiwan】涵蓋了台灣的國際經濟與商業貿易等相關議題。

  首先,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的執行長Christian Fuchssteiner先生的開場相當具震撼,也成功吸引會眾的目光。他這次帶來有關台灣與奧地利雙邊貿易的最新資訊,同時也提到最受台灣人喜愛的奧地利渡假聖地等相關的有趣統計。其次,澳洲駐台辦事處副主任兼高級貿易投資專員的Eliza Chui女士不僅向我們提供有關台灣與澳洲雙方合作關係的相關信息,她還熱情地邀請GMBA全體參加未來由澳洲駐台辦事處所舉辦的各項有趣的文化活動。緊接在後的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的執行主任Yachien Huang女士,她以生動又引人入勝的演講風格補充說明之前Eliza Chiu女士未提及的其他關於兩國的最新消息。

  第四位講者是台北英僑商務協會的執行長Steven Parker先生,他的幽默風趣感染了整個會場,所以當他在講述有關台灣與英國之間的關係時,台下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與笑聲。最後是台北市美國商會的資深主任Don Shapiro先生,他數十年如一日的在耕耘台美雙邊商務事宜所累積的資歷與經驗都讓我們為之驚嘆。

  今日的與會者除了GMBA學生外,還包括台大的外籍交換學生、管院教授與校外人士。所有人都對講者的豐富知識與經歷印象深刻,許多人甚至在活動結束後特地留下來,為的是希望能有機會跟講者做進一步交流。今日的演講主題非常具啟發性,也為爾後的L.I.V.E Event設立了更高的標準!



撰文者/GMBA辦公室.GMBA 陳依瑾、二年級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