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MBA雙聯學位計畫甄選簡章
活動起日:2017-09-25 
發佈日期:2017-07-03 
瀏覽數:469  2017-09-28 更新

一、宗旨

甄選學業優良、外語流利、品性良好之本院學生,於每年九月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研修一學年,藉此培育學生國際觀。學生得於符合兩校規定下,獲頒本院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所授予之正式學位。

 

二、申請資訊 

錄取名額本院可向北京大學提名20名,北大至多錄取6名

 

申請資格

本院五所與GMBA学生,可申请至北大光華管理学院MBA项目就讀,並可依個人志願並在光華MBA全日制中文班、全日制英文班或在職班中選擇其一申請。學生申請此雙學位計畫,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基本條件:

1. 本院商學研究所、財務金融所、會計研究所、國際企業研究所、資訊管理研究所與企業管理碩士專班(GMBA) 一年級(含)以上之在學碩士班學生。(不含休學中學生)

2. 學業成績優良,平均成績達GPA 3.0(含)以上。

3. GMAT/GRE成績:提交正式的GMAT/GRE成績,五年有效期內。

4. 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為原則,得視申請人整體學業與履歷表現予以調整。

 

申请文件

1. 申請表。(請點選下載,英文繕打)

2. 個人申請說明。(請說明申請動機,英文繕打 A4一頁,無格式限制)

3. 個人英文簡歷,以A4兩頁為限,不限格式。

4. 歷年成績單英文版正本一份,碩一生尚未有本校成績者,請繳交前一學位之歷年成績單。

5.有效期限內語言能力證明影本一份:

(1) GMAT/GRE成績:提交正式的GMAT/GRE成績,五年有效期內。
(2) 僅有母語非華語之申請者申請光華MBA中文班時需提供:中國漢語水準考試HSK,新制不低於5級;舊制不低於6級,或其他同等級中文能力檢定。

6. 工作證明。

註:書面資料須依以上順序排列,以長尾夾或迴紋針固定,不得裝訂或使用釘書針。

 

三、申請時間/方式 

1. 報名時間:2017年9月25日- 27日上午9:00-12:00 / 下午2:00-4:00。
2. 報名方式:將所有申請文件繳交至管理學院一號館9樓903室林孟庭小姐(3366-1037)。

 

註:已完成報名手續者,不得要求退件。所有書面資料將不歸還,如有需要,請申請者自存副本。

 

四、甄選方式 

1. 書面審查:申請者之書面資料經評審委員審查後,必要時,得進行面試。

2. 最後錄取結果依申請人所繳交之書面資料與面試表現綜合評定。

 

五、錄取名單公告 / 錄取確認 

錄取名單預定於2017年10月20日(五)前時公告於管院網站,錄取學生須於2017年10月25日(三)下午17時前持錄取確認單至管院一號館9樓903室 確認。未如期確認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由備取同學遞補。

 

其他相關資訊,請詳閱申請簡章。

 

相關文件下載

甄選簡章 Application Guideline
文宣 MBA Brochure

 

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林孟庭小姐聯繫。

Email: mengtinglin@ntu.edu.tw

Tel:02-3366-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