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l Event:樂在文化之夜時
發佈日期:2018-06-11 
瀏覽數:703
 2018-06-11 更新



Buddy Program於五月下旬舉辦文化之夜,藉由潤餅製作、香包製作、書法藝術、麻將廝殺等活動,讓交換生在短短一個晚上的時光,盡情享受獨特的中華文化。

 

首先是味覺的盛宴──潤餅製作。Buddy生動介紹由來,並示範潤餅做法。當交換生開始實作潤餅時,只見大家七手八腳,在餅皮上放上餡料,最終成就形狀各異的潤餅。大口咬下的那瞬間,再搭配台灣的珍珠奶茶與紅豆餅,大家紛紛面露幸福的笑容。
 


隨後登場的是香包製作,不論是Buddy或是交換學生都熱切的投身於針線活中,小心翼翼的穿針引線、小心翼翼的繡縫,每一針都飽含最真切的用心,儘管不少人哀嚎說他們不擅長於此,結果卻是令人驚豔的,這似乎也說明了心誠則靈,付出必定能夠有所收穫。

 

書法藝術也是如此,沾了墨汁的毛筆在宣紙上刻劃自己喜歡的字,在一撇一捺中體會倉頡的細緻,即使毛筆軟軟的不好控制,即使過多的墨水偶爾飛濺暈染,交換生也依然樂此不疲於這流傳千年定心的藝術。

 

扯鈴、毽子、麻將,比起前面幾個更是難以掌握住要領,但大家玩得很開心,扯著鈴走來走去試圖讓它轉動、每次一舉腳毽子就飛得老遠,不但踢不了第二下還要自己走過去撿回來、看著每一塊都是富含文化意義的圖像或文字的大型桌遊,卻茫然到不知該從何下手,就是因為倍感挫折,如此的風景才值得刻印於心。



 

文化之夜也許是交換生在本學期最後一個活動,但這是友誼的開端、交流的開端、喜悅的開端,是文化融合之後璀璨的光芒,是永遠留存於當下無盡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