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BUDDY PROGRAM大迎新活動圓滿成功
發佈日期:2018-09-26 
瀏覽數:218
 2018-09-26 更新

管院BUDDY PROGRAM大迎新活動圓滿成功

撰文者:黃道楷
 

每年九月上旬,台大校園總會充滿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生,興奮的展開他們在台灣為期一學期或一年的精彩旅程。然而,管院交換生夥伴計畫,更是協助他們快速認識台大、融入台灣的盛大活動。

管院交換生夥伴計畫中,最大型的迎新活動於9.6盛大展開,今年共84位管院交換生齊聚一堂,並邀請到管院國際事務副院長陳家麟教授作為開場向大家娓娓道來台大與台大管院的悠悠歷史以及台灣豐富的人文薈萃,並且以激勵人心的話語鼓舞每一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展開接下來的台灣之旅。

顛覆於以往,今年的主持及各部分介紹風格以更有趣活潑的方式呈現,並且增加抽獎箱活動,以增進大家對於整個大迎新活動的投入。在獎品方面,準備了台灣特色在地禮品,如科學麵、芒果、鳳梨酥、藍白拖、牛奶花生等,讓交換生們在抽獎或回答問題時,也更加了解台灣特色文化。在台大選課、與校園生活方面的介紹,跳脫了原先較枯燥乏味的講授式呈現,以幽默風趣的小短劇更直接的展現每一個需要交換生注意的細節,讓交換生們在一片歡笑聲中記住所有選課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中場休息時間,交換生們彼此聊得不亦樂乎,同時,也跟所有大迎新負責團隊夥伴們交流來台灣的心得分享,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氛圍下展開下半場的迎新活動。今年有別於以往,新增了更實用的台灣相關遊樂與生活資訊分享,讓交換生們除了了解以往課業及學校相關行政程序外,也更加了解台北乃至於台灣各方面的旅遊休閒資訊,同時,也藉此機會提醒他們台灣相關規章法律,讓交換生們可以再開心旅遊玩樂的同時,避免誤觸違法事宜。

 

活動的進行隨著歡笑聲漸漸來到了最後的尾聲,大家在難忘的大迎新活動中對於台大的生活有更深的了解,且對於未來的一個學期也有了更大的熱情與期待,拍團體照相機「喀擦」的瞬間,大迎新活動宣告圓滿落幕,然而,這個結束也是他們台灣之旅即將啟程的濫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