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交換生北投文化參訪活動
發佈日期:2019-04-24 
瀏覽數:207
 2019-04-24 更新

撰文者:王培旂、王沐晴、歐陽睿、吳瑞環、林渝倩、劉宜婕、劉怡彤、吳佳容、古沁瑜

翻譯:陳彥瑄

 

活動的開始,我們沿著北投公園來到了溫泉博物館,館內有趣的歷史和宜人的風景讓大家非常放鬆地開啟了旅程,而館內塌塌米的休息空間,和館外的花園也成為許多人拍照的場景。
 


清幽的梅庭是旅程的第二站,踏入木製建築的第一刻,映入眼簾的便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草書作品。雖然不了解中文,但交換生們紛紛好奇文字之意涵為何,面對極富詩意的字句,Buddy們紛紛挑戰了自己翻譯的極限,在一來一往的說明後,彼此對詞句的意涵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一同領略中華文字之美!此外,Buddy們也身兼雙語解說員,藉由屋內介紹了解于右任之生平,同步翻譯予交換生們,為本次旅程增添了不少知識性!



接下來我們兵分兩路,一組到了需要著泳衣入場的露天溫泉,先後體驗了溫泉和冷泉的兩種極端,也和當地同在泡泉的爺爺奶奶們談天說笑,是十分有趣的經驗呢!另一組則往專為泡腳設計的溫泉前進,然而中間有小插曲,到了原先預計的地點發現裡面早已擠滿了人,幸好那時有善心熱情的當地居民,帶我們走了遙遠的一段路途,才順利地泡到小溫泉,著實為令人難忘的體驗。



 

在飽餐完美味的溫泉拉麵後,交換生和buddy們一起往山上文物館的方向走去。雖然路途很長,但有清爽的紅茶解渴,一路說說笑笑也不覺疲憊。來到文物館之後,大家先是被古色古香的美景吸引,接著便入內參觀展覽,瞭解北投的歷史。參觀之後同學們圍成一圈在館內休息聊天,氣氛活躍。離開之時,很多人還依依不捨門口的桃花,紛紛合影留念。






在旅程的最後,大家一邊笑鬧一邊踏著輕快的步伐彎進一個小交叉口,路口並不太大,我們沿著小徑往深處走,映入眼簾的是裊裊升煙的地熱谷,交換生們彷彿置身仙境驚呼連連,紛紛拿起手機捕捉煙霧瀰漫的眼前風光,空氣裏洋溢著大家的興奮之情。傍晚的風微涼,和著地熱谷的熱氣一同吹向大家,交換生們笑著說這感覺很像泡三溫暖,新奇的感受讓他們印象深刻,直到接近集合時間台灣buddy提醒大家要往回走時,交換生們都還流連忘返依依不捨,備受好評的地熱谷是本次旅程最好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