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SEED 11月17日舉辦「面對數位轉型,你還在看熱鬧嗎?」工作坊
發佈日期:2019-12-17 
瀏覽數:79
 2019-12-17 更新


  數位轉型成為當今企業不得不迎向的挑戰!因此,臺大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11月17日邀請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黃俊堯教授與Pwc顧問團隊合作「面對數位轉型,您還在看熱鬧嗎?」工作坊。本工作坊藉由帶領反思2W1H(Why, What, How),透過多元思考架構,結合自我檢視評量工具,協助企業辨識自身的「內功」與「外功」水平,以因應數位轉型的挑戰。

  本工作坊採邀請制,活動報名踴躍,出席的SEED 暨EMBA 校友約40人,產業類別涵蓋金融、高科技電子、媒體、醫藥等產業。

  臺大管理學院謝明慧副院長表示,不管什麼企業都會碰到轉型挑戰,本次數位轉型工作坊為理論搭配實務,黃俊堯教授與Pwc將帶領參與者見樹又見林,明瞭自身處在哪個階段,下一步將往哪裡去;同時,期許參與者將所學帶回公司。

  黃老師從管理學的角度來看數位轉型這件事,他認為,「數位轉型對多數企業來說攸關未來活得好不好,這是管理的議題。」從管理的角度來看,身為重要的管理者有兩個重要修煉,一是如何兼容兩者看似互相矛盾事情的管理藝術,例如創造當下業績又要前瞻未來、要求員工紀律又要有創意等;二是視野的修煉,關於視野,黃教授則帶大家乘坐時光機回顧歷史,看過去事情當下的本質,來思考管理的本質應是什麼。

  Pwc顧問團隊透過two-dimension(Hard Side & Soft Side)檢視工具,協助學員快速判斷企業現況為數位贏家/科技專家/轉型先驅/數位新手,並說明不同角色所面對的轉型課題,並探討在數位轉型中關鍵的個人修煉,並介紹數位適應(Digital Fitness )檢視工具,從行為、心態、關係以及技能四構面,提昇個人數位轉型職能。

  參與學員們在此工作坊中切磋,有豐富的對話、討論與交流,在分享中教學相長,收穫豐碩!

撰文者/產學發展辦公室-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