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勁旅 挑戰戈十一:「一起出發,一起到達!」
發佈日期:2016-06-02 
瀏覽數:58
 2017-02-12 更新

誓師出發 自我實現之路

臺大EMBA勁旅,備戰第十一屆戈壁挑戰賽,4月30日舉行誓師大會,臺大EMBA派出A、B、C三隊,將參加5月22日起連續四天的賽程。本屆兩岸三地參賽的華語商學院隊伍創歷史新高,達到51校,共2,500名隊員參賽,陣中超馬戰將林義傑宣示:「我們已擬好戰略,參賽隊伍小心了!」

這條只有座標、未知路線的玄奘取經之路,直線距離達112公里,平均海拔1,500公尺,溫差40度。這也是一條自我實現之路。戈十一的核心精神:「一起出發,一起到達!」戈十一的總教頭簡坤鐘教練也勉勵參賽隊員,把握最後鍛鍊的時間,務必不受傷、安全地跑。

千里團練 Show出體能和活力

誓師大會中,參賽隊伍盡其所能地展現9個月、累計1,000公里的特訓成果,正如「1,000公里的團練」MV中所言:「這是一條自我實現的道路,但是我們知道它並不孤獨。」戈十一A隊的「戈壁將軍令」結合體能鍛鍊、音樂、舞蹈的表演,展現9個月特訓下的體能成果。戈十一B、C兩隊「戈壁妖怪操」,改編妖怪手錶歌詞,特別錄製主題曲,展現活潑熱情的一面。

享受過程,展現風範

從戈七開始每屆都帶隊出發,代號「小飛俠」的郭瑞祥院長表示「三隊都代表臺大EMBA遠征,但各自有不同的任務,A隊、全力以赴,爭取佳績!B隊成全同隊,爭取風範!C隊,享受大漠,熱情加油!這是我們第七次組隊,一齊征服極限,超越自我,展現臺大自由、創意、活潑的風範。」 

身為戈九參賽隊員之一的謝明慧執行長,細數此屆參賽隊伍的重任,2016年第十一屆是個新開始、又適逢臺大EMBA二十周年慶,最後,臺大EMBA自2010年起連續參賽六屆,每屆都奪得「最佳風範獎」。謝明慧執行長表示「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以平常心,自然地展現臺大EMBA的風範。享受一起出發,一起到達的過程!」

將一同出賽挑戰的柯承恩老師表示,這次的任務是為臺大戈十一代表隊在起點鳴槍、在終點迎接大家完賽,這正是他以「風吹沙」為代號的由來:「你們跑起來有一陣風,風吹沙就到,而我就是沙。」

超馬林義傑助陣 減重65KG李明哲圓夢之路

本屆戈十一挑戰隊,這群高階經理人平均年齡為46歲。陣中有兩位受到矚目的跑者,曾獲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總冠軍的超馬好手林義傑,以及KKBOX營運長李明哲。林義傑表示,這次經驗跟以前很不一樣,不是只關照個人的紀錄跟情況,更需要團體的默契及團結一心,才能迎向終點。

另一位跑者靠運動成功減重的KKBOX營運長李明哲,李明哲剛加入臺大EMBA時就對戈壁挑戰賽有所憧憬,原本是重量級體型142公斤的他,沒想到真的有機會踏上圓夢之路,一年多以來,靠著運動減重65公斤,已經成功完成7場半馬、2場全馬。「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李明哲表示,最大的挑戰就是每一步的累積,這不僅是一次性的挑戰而已,和同儕們一起運動翻轉整個人生。

此次的戈十一的挑戰隊,受到多位臺大EMBA校友、學長姊所屬的企業單位熱情贊助,包括西雅圖咖啡、KKBOX、隆達電子、臺灣租車集團、萬泰國際物流、今網寬頻、艾姆勒車電、飛狼、阿瘦皮鞋、康橋雙語學校、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王大夫一條根、豐山生技等。此外,身著戈十一橘T、背包、運動帽等標準配備的戈十一吉祥物猴兒,也是由就讀臺大EMBA的果鋪創意執行長林進昇專為戈十一而設計,讓戈十一如虎添翼,踏上五月的戈壁挑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