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時代的領導力
發佈日期:2016-04-19 
瀏覽數:67
 2017-02-12 更新

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於2016年3月5日圓滿落幕。第五屆「全球企業家班(Global Executive Program, GEP)」的學員們,從2015年7月開始歷經約9 個月的時間,前往兩岸三大洲四所頂尖商學院,由北大光華模組的審時度勢、重視自我;賓州華頓模組的創新市場、全球領導;英國牛津模組的借力金融、國際經營以及最後的臺大模組學習轉型成長、領導轉型,進行了一系列兼具廣度、深度及高度的學習之旅。

產業倍速的翻轉、環境高速變遷,企業的營運上如何上傳承固有的優勢並結合創新成為的重要議題。有鑒於此,臺大管理學院的的教授們以臺灣原有的優勢為出發,結合全球趨勢,為學員精心設計以轉型創新、領導傳承為主軸,規劃了一系列的課程。課程首日由湯明哲教授帶領學員一同探討策略佈局與新事業的發展,並以3M、鼎泰豐等中外實際的案例,分析不同策略的優缺點,引導學員建構出自己的策略邏輯;陳俊忠教授以分析奇異公司執行長的培育過程,帶領學員一同探討成長興業領導人的重要性及創業世代領導傳承的挑戰;郭瑞祥教授與學員討論新市場的服務創新模式、商業模式創新的四個要素及演練設計思考的五步驟;李吉仁教授以個案的探討,尋找企業轉型的實踐過程、策略架構及成功的關鍵因素;劉順仁教授以中國百年傳承的王道精神結合孫子兵法來探討企業的思考架構,並進一步的將孫子兵法結合財務報表,分析企業百年轉承的架構。謝明慧教授介紹數位浪潮之下,影響經營環境的力量及互聯網+思維之下的創新及商業模式。

全球企業家班旨在培養全球視野的高階管理者與未來的領袖,因此學員匯集了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的不同產業及背景的華人一代和二代成員,及企業的高階主管。藉由每次的課程,學員們將自己抽離平時熟悉的工作環境、跳脫慣性思考,透過課程學習、討論及探索,並將自己沉澱、清空,重新組織、將思路再次的系統化。經由每次模組的努力學習、吸收與沉澱,一次次的翻新思維,打鐵般的不斷淬練,讓更精煉的企業家們,以超前瞻的視野帶領企業在行經變革創新的浪濤時安然渡過,甚至站穩浪頭讓視野更加遼闊,打拚出屬於企業的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