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節五十重聚,同窗情誼歷久彌堅』~1966級商學系畢業校友回娘家
發佈日期:2016-04-19 
瀏覽數:41
 2017-02-12 更新

臺灣大學已連續舉辦十九年的杜鵑花節,今年楊泮池校長更特別邀請畢業五十年的校友們返校,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許多旅外校友特地歸國返臺參與盛會。

在3月19日細雨紛飛之際,畢業五十年校友們仍不辭辛勞的準時出席,臺灣大學在臺大體育館舉辦的「五十重聚」餐敘,當天席開八十多桌盛況下,校友們的熱情讓人暫時忘了場外寒冷的溫度,而本院參與「五十重聚」的校友報名踴躍,總計席占六桌,在闊別已久的餐敘裡,不時出現校友們彼此相互寒暄擁抱的畫面,那份珍惜重聚的情誼,盡是感動。

本院亦配合「五十重聚」校友返校活動,特別邀請畢業五十週年的1966級商學系畢業校友回娘家,校友們包含眷屬共計三十人左右,集合歡聚並一同返回本院參觀,校友們與胡星陽副院長、會計學系王泰昌教授在管理學院一館十樓敘舊,大家一起品嚐甜孜孜的當季水果、以及臺大杜鵑花季限定的狀元煎餅之外,並一同回憶著五十年前商學系時代的點滴,想著當年在徐州路的教室,坐在舊式木桌椅與同窗好友們上課的情景。而管理學院教室的設備環境在今昔相比之下,著實讓校友們欽羨現在的學弟妹們,能擁有如此舒適的環境,但管理學院能有今日的成績,都是歷屆校友們努力所累積得來的,學子們才可享有如此豐厚的資源,古語有云:「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身為管理學院一份子皆當飲水思源,珍惜並愛護管理學院的一草一木。

會中,播放一張泛黃的舊報資訊,裡面記載著校友們當年放榜名單,在場校友皆驚嘆不已直呼厲害!心中更有滿滿的感動!校友們搖身一變,回到五十年前的青少模樣,在投影的榜單上爭相尋找自己的名字,眼裡盡是充滿以管理學院為榮的驕傲。接著,胡星陽副院長對返院的校友簡報管理學院目前發展現況,以及未來的願景及目標,讓校友們更加了解管理學院近年來為學生所爭取的機會,以及在全球商學院中的國際聲望,白健二老師與校友代表也相繼致詞感謝母院所安排的聚會,並由林文雄老師、卓敏枝老師、李志文老師代表捐贈珍貴的六本會計專書「ADVANCED AUDITING:Fundamentals of EDP and Statistical Audit Technology」、「COST MANAGEMENT:A Strategic Emphasis」、「稅務會計」、「會計學理論-訊息經濟學的革命性突破」、「商業社會與現在中國」、及「李志文談管理教育及財經金融」,期盼管理學院學弟妹們能從書裡學習知識並廣為運用,場面充滿知識傳承的溫馨和樂氣氛。

而充滿智慧與幽默的校友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互相分享畢業五十年裡所經歷的人生哲學,整個空間笑聲不斷,大家還意猶未盡的話說當年趣事,彷彿過去的種種未曾消失,一切歷歷在目,但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時間總是在歡笑聲中匆匆流逝,在活動接近尾聲後,校友們在捐贈的校友樹下,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相互道別,為這次五十週年同學會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