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 學期GMBA實習與專題課程說明會:Global Management Forum (GMF) Practice of Managerial Planning & Organization (PMPO)
發佈日期:2021-01-15 
瀏覽數:194
 2021-01-15 更新
大合照Group Photo
 

  即使是聖誕夜前夕,依然有不少真的GMBA學生出席聆聽今天由張佳欽及鄭名道兩位教授主講的課程說明會。這次的說明會是關於下學期即將開設的兩門實習與專題課程GMFGlobal Management ForumPMPOPractice of Managerial Planning & Organization),為讓出席學生更了解這兩門課所帶來的收穫,授課老師特別邀請兩位GMBA畢業校友/在學生Miko TiuThao Vu和大家分享他們上學期參與實習和專題課程的寶貴經驗。張佳欽教授表示,下學期選修GMF或是PMPO課程的學生,將有機會優先錄取中華電信、Baypay、LeadBest所提供的九個實習名額。


  此外,GMF這門課會著重在OGSM的傳授,在教學過程中逐步建構學生對OGSM的了解,讓修課的學生更加熟稔這套被許多國際領導企業,如可口可樂、本田汽車以及BLM(Business Leaders Model)等所採用的經營策略。除此之外,課程也將與YCM公司合作,進行有關黴菌防治諮詢的專案研究計畫,帶領修課學生在學期中參訪YCM的總部,實地了解公司的經營方向。


  至於PMPO這門課,課程的核心架構圍繞在組織規畫、組織結構及職場軟實力等議題。儘管這些議題表面上聽起來淺顯易懂,但其中的奧妙與學問非常需要由這兩位來自業界高層的教授帶領同學一一探索,期許在課程結束後,能幫助學生更游刃有餘地看待職場中的大小事物。對於正在或是預計要踏上求職之路的學生,選修這門課是再適合也不過的,因為課程中會教授面試技巧、職場上軟實力的培養,以及相關產業的知識,必能讓學生更具職場競爭力。此外,課程也與中華電信合作進行專案研究,學生們將有機會拜訪他們在陽明山的總部,以及參觀台灣和美國水底光纖電纜在宜蘭的架設地點。


  鄭教授在說明會上特別強調這兩門課有一定比例的工作量,而且若學生想要有最大的收穫,就必須投入額外時間在專案研究或是實習,故不建議學生同時修這兩門課。但教授也相信若學生肯將熱忱、創意及精力投入任一門課中,都將為他們的未來帶來巨大的影響和轉變。


  出席現場聆聽說明會的同學不只在課程資訊上收穫滿滿,老師們還貼心地準備了餐盒及小禮物給有提問的同學,這是整個說明會最暖心的地方了。

撰文者/GMBA陳依瑾、二年級孔凱尉Kevan J. Karstunen
 
鄭名道教授與學生分享PMPO的課程內容Professor Ming Daw introduces the content of the PMPO course

張佳欽教授簡短介紹GMF的課程架構Professor Charles gives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GMF course